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总监黄华琼否认荣威售价23.98-31.9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9:41  东方网-文汇报

  作为国内首款国际化自主品牌新车,上汽荣威750的价格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昨日有媒体报道,荣威价格将定在23.98-31.98万元。对此,上汽汽车市场传播及公共关系总监黄华琼昨天予以否认。他表示,正式价格将会在下月上市销售前公布,对于网上猜测的价格不予置评。

  猜测价格偏高

  该媒体猜测,荣威2.5V6系列的入门价格为23.98万元,深内饰的典雅版售价将为31.98万元。这其实与上汽之前透露的23-32万元区间非常接近,只不过起步价上浮约1万元。

  如果这个预测价格最后成真,那么,荣威的价格将和06款新雅阁2.4自动舒适版的厂家指导价相同,比凯美瑞2.4自动挡的市场指导价高出1万元。考虑到市场实际价格往往还要低于厂商指导价,因此,荣威作为新品牌新车,在价格上与竞争对手相比将处于劣势。业内人士分析,虽然荣威一直强调英伦血统和高配置,但在中国车市价格至上的大背景下,这个可能的定价只能算是中庸。

  据悉,目前荣威全国60余家4S店的建设已进入最后阶段。黄华琼表示,在这些经销网络完善之后,他们将于下月正式公布价格,开始销售。

  定价考验上汽

  从现在的车市分析,新品牌新车型要想走红,一种方法就是如本田丰田等公司那样以高性价比亮相,赢得市场份额和口碑。不过,这似乎与上汽一直强调的荣威是高端品牌的形象不符。

  上汽股份总裁陈虹曾表示,上汽首先关心的是荣威品牌,看重的是用户满意程度,而不是销量。但是,自主品牌轿车要想在很短时间内“叫得响”谈何容易。按照此前计划,到2010年,上汽股份计划生产自主品牌汽车60万辆,而其中20万辆就是荣威系列。如果采用合适的价格战略,无疑将帮助荣威打响头炮。

  目前,关于荣威的价格可谓版本众多,从品牌发布前的20万元以下,到新车亮相时的23-32万元,还有20-25万元之说。何去何从,将考验上汽决策者的智慧。

  售后服务出新

  当然,对于自身品牌的建设,上汽也有自己的想法。“品牌、产品、服务将是我们与其它品牌竞争最核心的优势。”对上汽倾力打造的首款中高级轿车,黄华琼充满自信。

  在服务层面上,上汽荣威提出了多项开创国内先河的服务措施,比如全国首家对修补漆做出终身质保的承诺等。而且还将创新性地推出“尊荣体验”服务品牌,这也是国内第一个将销售、售后、金融及二手车等各个方面包含其中的服务品牌。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