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滨德出任福特(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32  新浪汽车

施滨德出任福特(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2月21日,上海,福特汽车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宣布:2007年1月1日起,原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总裁施滨德将出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新设置的首席运营官一职。

  经历过去几年在中国的全速发展后,目前福特汽车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正迎来一个新的高峰。2007年,福特汽车旗下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在建中的南京工厂、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福特汽车中国采购中心,及福特汽车近期宣布的在华成立的研发及工程中心都将步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为了应对飞速发展的业务需要,福特汽车中国特别设立首席运营官,以统筹相关工作,确保完满达成目标。

  “施滨德先生在领导长安福特马自达期间,公司的业务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2006年前十一个月,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销售与2005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了140%,增幅居国内同行之首。加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之前,施滨德先生曾担任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在北美的合资企业——汽车联盟国际公司总裁。在加入汽车联盟国际公司之前,他在福特印度担任了为期三年的总裁职位。相信他丰富的管理经验能够帮助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更好地实现业务目标。”程美玮表示。

  施滨德的新职将于2007年1月1日起生效。出任首席运营官后,他将负责福特汽车在华各投资、合资企业、采购,研发各单位的总体管理和协调工作,常驻南京,直接向程美玮董事长汇报。

  施滨德于1975年加入福特新西兰,任产品工程师。1985年加入福特澳大利亚,任工厂厂长。2005年5月出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总裁。

  施滨德(Philip Spender)简历

  施滨德(Philip Spender)先生被任命为福特汽车中国的首席运营官。他原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总裁。

  施滨德先生于1975年加入福特新西兰,任产品工程师。1985年加入福特澳大利亚,任工厂厂长。

  加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之前,施滨德先生担任位于美国的汽车联盟国际公司(Auto Alliance International, Inc.)总裁。汽车联盟国际公司是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在北美的合资企业。在加入汽车联盟国际公司之前,他在福特印度担任了为期三年的总裁职位。

  施滨德先生在新西兰获得工程学学士学位,完成了墨尔本大学研究生院高级管理课程,并拥有工商管理的荣誉博士学位。

  自施滨德先生2005年5月担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总裁以来,公司的业务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2006年前十一个月,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销售与2005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了140%,增幅居国内同行之首。他成功地主导了福特福克斯在中国的上市,使该产品成为中国中级车市场的明星产品。他也在马自达3Volvo S40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投产起到了关键作用。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