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定发布招商优惠政策 汽车产能将达1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07  新浪汽车

保定市市长于群在招商会上讲话

  12月19日,保定市市长于群在“长城汽车2007年供应商年会暨零部件招商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品牌供应商发出诚挚邀请。

  此次招商会由长城汽车组织,来自上海、浙江、江苏、长春、广东等250多家供应商的42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于群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1100万人民,欢迎他们来到文化古城保定参加长城汽车零部件招商会。他说:“当魏建军邀请我参加这次会议时,我说:不是你要我来,而是我要来。因为我要和全国汽车界朋友见面,以表示我对保定汽车工业和长城汽车的重视,这也是我的责任。”

  会上,于群介绍说:保定市坚持“差别竞争、错位发展”,致力于打造“华北轻型汽车城”。目前,已拥有长城、河北长安、中兴等整车企业8家,长城内燃机、风帆、凌云、立中等零部件企业150多家,初步形成了京南百公里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出口长廊,并正在市区建设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目前,在京津冀都市圈内,以保定为中心,在150公里半径内,正在形成包括北京现代、天津丰田等在内的40家汽车及50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但零部件本地化只有35%,市场空间还能容纳65%,环渤海地区有望成为未来世界汽车制造的中心之一。“十一五”期间,随着高速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围绕打造京南近海强市名城,保定的投资环境会越来越好,成为一块投资洼地。

  到2010年,“京三角”以整车产能400万辆为依托,形成20000亩的汽车零部件汽车工业基地,实行封闭运行、统一管理,保定将谋划实施汽车和零部件重点项目达56项,新增投资达278亿元,届时保定的汽车零部件企业达到500余家,汽车产能将达到100万辆,销售收入将超过500亿元。

  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河北省政府将汽车工业列为十大主导产业之一,市政府将汽车工业列为支柱产业,予以特殊扶持。

  于群公布了保定汽车零部件招商优惠政策,他指出,凡来保定投资的企业优先保证汽车项目用地,相关费用予以优惠:一、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汽车项目或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汽车零部件项目,对城市配套费等近20项地方性收费全部免费;二、对一次性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汽车零部件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予以优惠。

  市长于群对长城的发展给与了高度评价:“长城汽车是中国民营汽车企业和民族汽车品牌的代表,是我们保定的骄傲。十几年来,长城汽车发挥体制优势,务实、稳健发展,我总结了长城成功的5大特点:一是民营企业机制。中国搞市场经济,最重要的是发展民营经济、长城是国内最大的民营汽车企业,发展之快,体制是最重要的发展资源;二是 “差别竞争、错位发展”,正是这种发展策略是长城汽车在细分市场当中创造了多项第一;三是自主创新,长城善于整合国际研发资源,体现了民族品牌的生命力;四是精细化管理,与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相比,长城内部管理水平是先进的;五是全球化的营销战略,当中国成为世界汽车生产厂时,长城已在国际站稳脚。”

  最后于群说: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现代文明的传承者,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核心力量。政府执政为民的首要之义就是要创造良好环境,让企业把财富的“蛋糕”做大,进而回报社会,还富于民。长城汽车发展到今天仅仅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我们愿与广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携手合作,谋求共赢,让长城汽车万里“长城”永不倒,让民族汽车永不倒。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