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博基尼在关篷时最高速度为什么不及开篷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3:42  汽车杂志

  问:兰博基尼Gallardo Spyder在关篷时的最高速度为什么不及开篷时的?是碳纤维顶篷不够牢固吗?

  答:对于普通的高性能跑车,外观的设计除了视觉效果外,主要就是为了在高速时得到最小的风阻系数(在获得足够下压力的前提下),敞蓬车的设计比较不同,尤其是敞蓬的高性能跑车,因为它存在一个取舍的问题,就是因为这个可开关的软蓬,到底是要在敞蓬下的风阻小,还是盖上软蓬后的风阻小?有些车厂根据车子的实际情况,会更加注重在打开敞蓬时的造型来得到最佳的风阻系数,正因为如此,车子反而在敞蓬时的极速比合上顶蓬后更佳,这并不奇怪。因为车厂认为这部车子更多时间是在敞篷状态下使用的,而盖上软篷反而只是“临时性的”,所以,会以敞篷为优先设计。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