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改变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3:22  青年时讯

  上海大众帕萨特从第一次正式投产至今的6年时间里,一直塑造着汽车行业标杆的形象,从它的外形设计到内部细致的处理都成为其他品牌效仿的榜样,而2005年11月帕萨特“领驭”的上市,则进一步提升了这个标杆的高度。作为德国大众运用最新造车理念与中国文化完美结合的帕萨特“领驭”,是由多位中、德设计师联手打造而成的中高级车型,也是上海大众最新的旗舰车型。

  领驭自上市以来,在全国范围内销售持续火爆。特别是1.8T自动挡和2.8V6的车型更是资源紧张,消费者需要提前预订。我们的确有理由对PASSAT领驭另眼相看,因为这已经不再是一款传统的“拿来主义”产品,上海大众的设计师们、尤其是中方设计师在它身上所倾注的智慧和汗水,使它不再流于那种金发碧眼穿唐装式的“表面本土化”,它身上处处流露出与德国品质融为一体的中国气质,是它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本土设计内外兼修

  从PASSAT领驭设计师团队就可以知道,中方人员占了大部分,其中中方设计经理蔡谦直接参与了帕萨特B5和桑塔纳3000的设计,在造型设计、色彩、内饰设计上,都是由中方的设计人员独挑大梁。中方的开发能力在PASSAT领驭中得到了很大的自主发挥。因此,更好地把握了中国人的喜好与审美,从而确保了PASSAT领驭在纯正的德系车禀赋精致内在的同时,动感而大气的外在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品位。

  帕萨特标致性的圆弧车顶轮廓、精干的外形被完整地保留,大众车系的U形格栅被巧妙地以国人喜闻乐见的镀铬材质凸显出来,虽显张扬,但并不过分。车身各处细节增加了豪车味道:元素双圆造型设计来自奥迪A6L、鲨鱼鳍天线则是宝马五系的标志之一,而结合了三角窗的后车门,使车体造型显得更为混然一体。车身有多处镀铬饰条,特别是横贯于尾灯和行李厢盖饰条,使PASSAT领驭的后部在视觉上显得更为宽大。

  在内饰上,则采用了中国人所喜闻乐见的浅内饰,纯米色的内饰与典雅的栗色相搭配,不仅使车内空间在视觉上显得更为宽敞,而且增添一份高贵的气息,材质则保持了上海大众一贯的精品水准,与它商务精英的身份非常相衬。

  提高配置适应国情

  对于中国人来说,汽车不只是一部汽车,因此,配置附加功能对于他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PASSAT领驭的丰富配置,正迎合了中国人对于“理想车”的追求,而这也恰好与大众“完美造车”理念不谋而合。

  针对德系车重内在、轻配置的不足,PASSAT领驭在1.8T手动舒适型版本中,都提供了双层防夹电动天窗、电动8方向调节的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可加热后视镜、六碟CD、后窗遮阳帘,豪华型则都提供了大灯自动调节亮度装置、智慧型蓝牙系统、中文显示行车电脑、定速巡航、集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这些配置都是紧跟时代,满足了客户的最新需求。

  而在安全配置上,ABS+EBD、EDS、前座双气囊、燃爆式紧急收缩型安全带都是标配,最低配置的版本,也有倒车雷达,即自动侦测停车引导系统PDC,这些无疑都极大地提高了PASSAT领驭的安全性价比,平衡了许多客户的安全与价格的需求。

  驾控感觉以人为本

  PASSAT领驭最为贴心的还是它的油耗,两款发动机:2.8V6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时速都超过了200公里,但是在90公里等速情况下,油耗都只在8升以内,很好的照顾了中国人的钱袋,而且它的排放都达到了欧IV标准,而目前在北京才刚刚实施欧III而已,即便是环保主义者也可以心安了。

  在底盘上,国人总是嫌日车太软,而德国车又太硬,为了更好地针对中国道路状况,满足驾驶员不同驾驶风格,PASSAT领驭对于底盘都作了精心调校,使它既有日本车的舒适和宁静,又不致于路感太强烈。它采用的德国著名减震器供应商SACHS度身定制的最新的气液阀系减震器,还能够保证车辆在崎岖路面或是高速过弯时,车辆不发生大的侧倾。这对于一些在农村和城市之间穿行的车主们来说,尤其适用。

  中国的汽车市场早已不再是买方市场,要赢得消费者的芳心,归根结底还是要发现他们的需求并尽量加以满足,目前能够在市场表现良好的车型,无一不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理念的产物。PASSAT领驭的热销,正说明了上海大众在经历了短暂的低潮之后,对于市场的重新发现与认识,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融入市场、融入消费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