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碰撞 车主再选吉利自由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2:04  新浪汽车

  近日,经历生死劫难的济南刘姓父子又买了一辆给予他们第二次生命的吉利自由舰,他们感慨地说:是吉利自由舰救了他们,虽然出事的自由舰完全报废了,但他们却体验到了吉利自由舰几乎完美的安全性能。

  事件回放:一辆疾驶的小车,一个从路边冲出来横过马路的小孩,紧接着是因猛打方向盘和踩刹车而发出的轮胎与地面的刺耳摩擦声,即将驶入桥面的小车带着巨大的惯性斜着向前冲去,在激烈而巨大的硬对硬的碰撞中,小车冲出路面,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砰地一声落地,翻滚了几圈停了下来,车顶着地,四轮朝天。一会,驾驶侧的车门从内打开,一个惊魂未定的人爬出来,他急切地呼喊着踹开副驾的车门,又一个失魂落魄的人从里面出来,互相瞅瞅对方,两个相安无事的人抱在了一起。

  看到这,很多人以为这是在拍大片,实际上这是前不久在济南历城区孙村镇发生的惊险一幕:刘姓父子俩开着一辆刚买不久的吉利自由舰从老家返回,在途经孙村镇时因避让突然横过马路的小孩而导致车辆失控,失去控制的小车撞断大桥的两段栏杆坠入河中,幸好河中没有水,只是光秃秃的河床。

  当车拉到维修站时,维修人员十分吃惊:整个车已是面目全非,夸张地说,除了发动机、变速箱是好的外,其它的都损毁严重,保险公司定损给的评级是报废,而当时车中的父子俩却没有什么大的损伤,只是受了点皮肉之伤,真是到鬼门关走了一遭。保险公司定损员对记者透露,象车子破坏得这么严重,车里的人往往即使不死也是重伤,而这父子俩几乎是毫发无损,还是他们自己打电话报得警,这在车险中是很少见的。

  提及此事,当时开车的年轻儿子介绍说:当时天气和路况都不错,车子速度在100码左右,当有个小孩突然闯入视野时,为避让,自己只是下意识地猛打方向盘,听到撞栏杆的声音,后来就在天旋地转中蒙了。万幸的是,都没有受伤,当父子俩抱在一起时,他有一种几乎按耐不住的冲动,“吉利自由舰万岁”差点就喊了出来。据现场勘查的交警介绍,父子俩驾驶的吉利自由舰带有双安全气囊 ,出险时,两个气囊都打开了,转向柱成功溃缩,发动机发生下沉,这些都是汽车安全性能设计良好的表现,如果车子的安全性能没有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后果将不堪设想。

  服务站负责人介绍说,在车子定损期间,刘姓父子来来回回到服务站跑了不少趟,每次刘姓父子都会发自心底地向旁人介绍,吉利自由舰的良好安全性能是名副其实的。据了解,自由舰的全封闭笼形承载式车身结合全质钢板设计和一体式侧围保证了整个车身的强度和韧度,加上ABSEBD、安全带、双气囊、四门侧面防撞梁和多处吸能区的设计等确保了吉利自由舰的安全性能。在2005年年底,吉利自由舰已经在美国GTL试验室通过了顶部碰撞试验,而美国的交通和安全法规对车辆的苛刻要求是举世公认的。这是迄今为止国内汽车首次在国际上完成顶部碰撞试验。

  据介绍,拿到保险公司的赔付金后,从鬼门关回来的父子俩毫不犹豫又地又买了一样同款式的吉利自由舰。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