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COUPE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55  汽车杂志

  问:我前几天看见辆本田小跑(很破了),是双门、三厢、跳灯、后屁股写着Accord coupe 这不是雅阁吗?难道是运动版?请问这是什么车?请介绍一下。

  答:说到雅阁COUPE,首先要知道什么是COUPE?COUPE是指两门四座的三厢轿车,与普通四门轿车的区别外观上就是少了两个门。COUPE外形较具动感,在北美十分流行,咱们国内很少这类车。雅阁是本田车系中最成功的一个车系,1976年正式推出第一代,1981年推出第二代,但这两代还没有COUPE车型。1985年,雅阁第三代推出,从1988年开始,第三代的雅阁车系中开始出现了COUPE车型,代号CA,这款车与标准四门轿车的区别就是在B柱上有一个金色的老鹰标记。1990年四代雅阁登场,而COUPE也跟随换代,车厂代号CB和CC。1994年,第五代的雅阁上市,这一代的雅阁COUPE代号是CD,第四和第五代雅阁COUPE车型把那个独特标记改放在了C柱上,而在此之后的新型号则取消了这个独特的标记。1997-2001年是雅阁的第六代,这一代的COUPE代号为CF和CG。目前全球销售的是于2002年推出的第七代,当然,也有COUPE车型,代号为CL。早期的COUPE主要是供应美国市场,后来,也销往欧洲市场,但车头和车尾与北美版开始有明显的区别,这里不再详述。由于九十年代咱们的进口车市场还不够规范,有一些雅阁COUPE车子进入国内,主要就是三代、四代和五代车型,但从九十年代中后期加强管理后,正式的雅阁COUPE没有进口过,所以,马路上就很难再看到新的车型了。您看到的应该是第三代的雅阁的Coupe车型。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