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攻——2006年度营销盘点编者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36  新浪汽车
墨攻——2006年度营销盘点编者按

  一想到描写中国古代战争的影视作品,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些固定的场面,比如两军列阵对峙、主将单挑、士兵攻城、士兵守城、谋士或儒将用计等。说起战术,无非是火烧、放箭一类,没什么特别。

  而谈到营销,似乎更多的是降价,降价,再降价。各方豪杰挥舞着降价的利刃,在硝烟弥漫刀光剑影的车市上杀的血肉横飞、酣畅淋漓。最后,意犹未尽的盘点战果,杀敌500,自损1000。

  《墨攻》更像是一堂生动的军事课程,它分析交战双方的强弱、优劣所在,并交待了战争的整个过程和每个细节。和以往一将功成万骨枯式的战争电影很不一样,《墨攻》不再以高级将领作为惟一的主角,并且用很多笔墨描写普通军民。

  而回顾年度车市,营销策略也有了更多的转机,降价依然是主角,但是同样是跳水,有了更多花样和手段,围绕价格做文章的案例也多了起来:降价补偿,暗降,不降价承诺,买断销售等等。但是——且慢,这并不是今年营销的特色。今年的营销在于“后价格战”时代,对降价的逐渐偏离,对于营销手段的翻新和讲究。营销,已经由简单的卖车手段,逐步演变成一种商战中的艺术。

  这个市场变化快。纷繁复杂。如同《墨攻》中刘德华从执着到迷惑,再到执着,所有企业在竞争过程当中也必然走过如此的心路历程。攻?抑或守?攻守自出现开始就是一对冤家,也是一对搭档。车市由于更多的攻守手段而变得异彩纷呈,而中国汽车在营销之路上走的也愈发坚定和轻快。

  可以断言,2006年的市场既是一块诱人的蛋糕,又是龙虎相争之地。谁是羊?谁是狼?虎何以据?龙何以盘?风云际会的竞争舞台,各种新的营销理念、营销策略、营销案例层出不穷。孙子兵法曰:上兵伐谋。鸣金收兵之际,且让我们作壁上观,评说一下得失成败,盘点一下兵法计谋。之后,待到来年更精彩的篇章,且看各路豪杰如何出招。(赵焕)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