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受关注车型TOP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16  经济观察报

  凯美瑞

  6月17日,广州丰田CAMRY凯美瑞正式上市,售价从19.78万元到26.98万元。从4月份下线到10月份实行双班制生产,由于供应紧张,全国一度出现炒号和加价现象。

  随着凯美瑞的订单增加,其他品牌经销商的库存陡然上升。其对于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格局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明年才能见分晓。

  上汽荣威

  在购买Rover商标用于其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的计划受阻之后,上汽集团更坚定地推出完全本土化的自主品牌——上汽荣威。

  10月12日,一个外形尺寸、主色调和Rover商标颇为接近、外观非常西化,但完全使用了华表等本土化元素的商标“荣威(Roewe)”进入到上汽庞大的自主品牌车型序列。

  上汽荣威再次显示出上汽的“体系竞争力”——通过长期合资,在研发、制造、市场、销售与服务等方面培养大量人才,建立长期稳定的上下游供应商资源,并通过新的资本平台(G上汽)打通资本通道——上汽荣威距离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华晨骏捷

  3月18日,骏捷以8.58万元的最低价杀入市场,与之前10万-15万元的价格宣传口径相去甚远。上市10天,华晨订单超过万台。至今9个月过去,骏捷仍保持一车难求的热销状态。

  从来没有哪一款自主品牌的车型能够像华晨骏捷那样受到追捧,也从来没有一个企业把希望寄托于一款车型,依靠骏捷的成功,华晨正在走上复兴之路。

  宝马5系加长版

  11月18日,宝马全球首发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宝马5系加长版,该车型历经5年研发,车长加长了140mm,车体加高了9mm,售价51.8万元到69.9万元,特供中国地区销售。

  宝马一改初期强调的“BMW is BMW”(宝马就是宝马),转而大踏步地迎合中国的消费者。事实证明,中国正在成为豪华车厂家逐鹿之地。

  克莱斯勒300C

  如果从1983年北京汽车制造厂与AMC(美国汽车公司)合资成立北京吉普算起,克莱斯勒绝对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汽车制造商,但一直到2006年11月8日,这家公司的第一款国产化轿车——克莱斯勒300C才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这款车型曾创造了上市25个月内全球销售超过30万辆的奇迹,一度成为将克莱斯勒拉出亏损泥淖的“拯救者”。在中国市场,这样的奇迹还能重演吗?

  由本报记者 韩彦 刘春 王亮 王秋凤 李志军 雷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