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颖:开车只穿专用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9:43  京华时报

图为李颖与爱驾凯美瑞

图为李颖与爱驾凯美瑞

图为李颖近照

图为李颖与爱驾凯美瑞

  看到李颖的第一眼,就感觉她像极了《东北一家人》里那个爽朗、热辣的牛小伟媳妇儿。本以为她开起车来,也是个不落人后的火暴脾气,谁知她今年4月才刚刚摘掉了“实习”的帽子。此前,她一直觉得:就凭自己的胆儿,这辈子是不可能开车的。

  星故事

  最具安全意识的司机

  李颖在驾校学的是自动挡,抵制手动挡车在她看来是由胆小而来,“能把车开走就得了,还讲什么驾驶乐趣啊!”

  李颖在技术上对自己没有过高的要求,但在路上,她却是一个合格、敬业的司机,以至于她觉得,有些毛病都是因为自己太想把车开好了。比如,每当要拐弯的时候,她都会不自觉地摁摁喇叭,“我这是提醒他们要右转了”。刚上路的时候只要车的视野范围内发现行人,她第一个反应就是摁喇叭。有一次,一个朋友实在好笑地告诉她:“那个人离你还有一站地呢。”

  谈到自己以前开车容易紧张,李颖说最离谱的一次,她在五环上,由于风特别大,车速又都不慢,感觉到自己车发飘后,她就马上拐上了四环。原因就是四环上建筑多,风没那么大,车也多,车速没那么快,安全。

  开车左脚高跟鞋,右脚运动鞋

  不太爱开车,却喜欢车的李颖在影棚里看到我们为她准备的凯美瑞,着实欣喜了一番,但她却坚决不碰车的任何一个驾驶部件——“因为我没带那只专用的鞋子。”

  那只鞋子就是李颖在驾校学车时穿的运动鞋。如今,左脚那只被扔到了后备厢,右脚的成了李颖开车时的“御足”。所以她基本不去碰别人的车,“就是怕开不好,只要没穿右脚那只鞋,心里就没谱儿”。于是,她在车里常常是左脚高跟鞋,右脚运动鞋的离奇装扮,到地儿了也先不拉门下车,而是赶紧埋头换鞋。李颖说,如果有一天换了心爱的大JEEP,还要带着右脚那只鞋。

  车档案

  广州丰田凯美瑞

  长/宽/高(mm) 4825/1820/1485

  轴距(mm) 2775

  发动机 直列四缸2.4升

  16气门VVT-i

  最大功率 123kW/6000rpm

  变速器 手自一体5挡自动变速

  国内参考价格 19.78万—26.98万元 

  星档案

  生日:11月3日

  星座:天蝎座

  血型:B型

  籍贯:山东

  身高:164cm

  体重:45kg

  从艺简历:

  1995年-1997年签约香港无线电视台为TVB合约艺员

  主要作品

  一百二十集情景喜剧《东北一家人》

  一百六十集电视剧《快乐电信街》

  四十集电视剧《有事您说话》

  张迪 文/摄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