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目尽是"黄金车"--2006年八大经典车型评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9:37  竞报

  111款,2006年的中国车市几乎是3天一款新车,即便不算改款车型,这个数字也超过了40。2006年,全球各大汽车巨头纷纷把当家花旦如速腾凯美瑞奥迪A6L、宝马新5系等引入中国市场,此外,也不乏全球同步上市的骏逸铃木天语等最新车型,中国百姓身边的车子终于接近了“与世界同步”,北京车展上的十大首发车更印证了这一点。

  同时,降价也让这些含金量更高的车型更显平易,平均10%左右、中级车20%左右的降价,让更多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

  由此,2006年,中国汽车销量骤增50%左右,占到了全球市场的10%左右,超过600万台,占全球第二,这个数字不能不说“金光闪耀”。由此,2006年被某些分析者评价为“中国汽车黄金一年”。

  岁末时节,当我们回顾这黄金味道十足的一年时,也不能不提及关税最后一降、交强险实施、消费税实施等规范市场的关键词,正是它们,让今年的汽车市场有如一场大戏,跌宕起伏,悬念不断。

  由此,我们不得不联想到正在热映的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车为人而生,个性也如人类般鲜明却又复杂,让我们调出2006年值得思味的八款个性车型,与片中的八大重磅人物一一对位,戏说一番,权做谈资吧。

  大王———国产克莱斯勒300C

  上榜理由: 在大败二王子元杰,杀得满城尽是黄金甲的时候,霸气十足的大王轻声地对元杰说:“朕说过,朕不给,你不能抢。”虽然只是轻声地说,但那种威严的气势,让人震撼。而国产克莱斯勒300C尊贵、典雅的外形,那彰显着百年贵族特有的豪门风范,实属:“气质,无法模仿”。不仅有霸气的外形,与国产奔驰相比,克莱斯勒300C将以量取胜,将是明年北京奔驰的主打产品。

  指导价格:33.9万-49.9万元

  市场行情:国产克莱斯勒300C、宝马5系加长版、07款奥迪A6、奔驰E系、全新VOLVOS80……今年近十款国内外豪华轿车蜂拥而至,竞争异常激烈。其中更为炙手可热的是国产克莱斯勒300C,自11月北京车展高调上市以来,预订量已超数千辆,有后来者居上的趋势。经销商处货源紧缺,需要预订,提车视颜色不同,等待周期不一,最快也得一个月。

图为宝马5系加长

  王后———宝马5系加长

  指导价格:

  51.8万-69.9万元

  市场行情:11月份,宝马在全国推出了5系加长版,而价格仍保持不变。经销商为了年底冲量,现在购买宝马5系加长版免费赠送4000元的装饰,如果不要装饰也可以优惠2000元。但前提条件是,必须在店里做上牌、保险等“一条龙服务”。

  上榜理由:与不是她亲生的皇太子元祥偷情,煽动孝顺的二王子元杰在重阳晚宴起兵叛变。电影里的王后不仅是衣着华丽,全身的配饰也都是亮闪闪的黄金,这样的雍容华贵,非宝马莫数。当王后一次次喝下明知有毒的药时,却还能顾全大局,淡然置之,此为:“有容,乃悦”。

图为华晨骏捷

  皇太子元祥———华晨骏捷

  上榜理由:皇太子元祥复杂、软弱的个性就是因为他所处的尴尬境地所至。身为皇太子,却不是王后的亲生儿子,而是王后的情人,并且与自己的妹妹乱伦,最后还惨死在弟弟三王子元成的剑下。作为皇太子,元祥没有太子该有的气质。如同骏捷拥有酷似宝马的外形,但却并不具备宝马的气质一样。

  指导价格:8.98万-12.88万元

  市场行情:骏捷、劲情、凯美瑞是今年上市的百款新车中罕见的价格坚挺的三款车。上市至今,一直处于加价销售的阶段,普遍加价3000元-5000元不等,库存有限,颜色不全。

图为凯美瑞

  二王子元杰———凯美瑞

  上榜理由:“孩儿给您谢罪了”话音一落,二王子元杰拔剑自刎。元杰为了王后,不惜背叛大王,重阳晚宴带兵攻城、踏遍菊花海。那满城尽是黄金甲的场面震撼人心,那片黄色的菊花海所营造的场面气势也唯有今年加价却仍然畅销的凯美瑞能与之相当了。

  指导价格:

  19.78万-26.98万元

  市场行情:面对今年同级别车型纷纷增加配置、频繁促销,乃至大幅降价的情形,凯美瑞却一直处于加价畅销的状态。来自车辆管理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凯美瑞11月份在全国的上牌量为10874辆,首度冲上国产中高级轿车月度终端销量第一的位置。紧随其后的是雅阁帕萨特,分别为9076辆和7946辆。广州丰田表示,截至11月底,收到订单超过7万份,完成年初设定的6万辆产销目标已是板上钉钉。(实习记者 陈光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