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庆衡将辞北京奔驰、北汽福田两大董事长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8: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昨天,北汽控股原董事长安庆衡在京参加访谈时透露,目前已经提出辞去北京奔驰董事长职务,明年年初将卸任北汽福田董事长职务,这是在今年10月安庆衡从北汽控股之位引退后,北汽内部最新的人事动向。

  北汽换帅曾在日前被本报评为2006年十大换帅事件之一,但区别于其他的是,这一换帅前后历时长达三年,过程错综复杂,是汽车行业数年来的焦点事件。

  北京现代董事长接替安庆衡后,这一事件才画上句号,但是,由于安庆衡仍然身兼北京奔驰董事长和北汽福田董事长两个要职,这一事件依然留下悬念。

  昨天,面对这一业界关注的问题,安庆衡明确表示:“我不会长时间干下去。”他透露,今年11月,他已经向组织提出辞去北京奔驰董事长职务,但目前还没有被批准。至于福田董事长职务,他表示,具体在什么时候辞去还未确定,“曾考虑过明年4月9日在本届董事会换届时平稳过渡,但现在看来不必要了,也不现实了,有可能年初的时候辞去”。

  这是安庆衡明确提出辞去这两大董事长职位。这两个职位的卸去,也标志着安庆衡彻底从北汽集团引退。今年62岁的安庆衡是北汽控股的功勋元老,在今年7月7日市委巡视组的报告中,对其的评语是“业绩突出,功不可没”。目前,安庆衡已经下退至北京汽车行业协会担任会长,今年9月份,安庆衡入选全国汽车咨询委员会,成为28个委员中最年轻的委员。

  昨天在访谈中安庆衡透露,他目前正准备在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的发言,发言的主题将是加快北京汽车整体上市。他表示,北京汽车已经具备了整体发展的基础,不能错失整体上市的良机。

  北京汽车的整合和整体上市是新的北汽领导人的主要任务,早在两三年前德意志银行、高盛高华、汇丰银行等诸多世界知名投行就已先后受委托研究北京汽车的结构和上市的可能性。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