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终车市上演降价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47  金羊网-新快报

  ●OBD期限促使车商清库存

  ●降价车型增加优惠加大

  新快报讯(记者李泽俊)时至年底,降价继续成为车市的主旋律。经销商们为了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再加上随着广州加装OBD期限的日益临近,经销商为了清掉未加装OBD车型的库存,车市价格战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

  经销商开始“大卖”

  上周在一家东风标致店里,记者在展厅呆了3个小时,就看到有4辆标致307成交。“上周简直卖疯了。”这成为记者上周从经销商处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一汽马自达梅花园店表示,上周内卖出了10多辆马6,“马6的热销甚至带动了wagon的销售”。东风日产喜龙店透露,从月初至今的半个月内,接到的订单已经达到150台,“每天都要卖出10多辆。”该店市场部人士表示。

  

  降价车型继续增加

  从本月初降价潮开始后,已有近50款车型加入价格战,而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目前降价车型还在继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国产品牌车型中已有超过100款价格集中下调。

  记者上周从多家经销商处了解到,中高级主力车型06款雅阁2.0LAT标准版下调2万元多,锐志在优惠万元的同时,还增加了VSC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价格相对稳定的天籁近期也加大了优惠的幅度,两款2.0L排量的车型最低优惠在4000元,而售价较高的两款230JM和350JM优惠则在万元以上。君越的优惠也在1万元左右,奥迪A4上周也有了大幅的价格优惠,优惠从数千元到高达2万元。

  降幅较大还有中级车车型,其中凯越的最高优惠能达到1.5万元以上。思域最高优惠达到1.2万元,东风标致307驾御版优惠1.7万元。老款赛拉图比指导价优惠了近2万元,而07款赛拉图的优惠幅度则在7000元左右。

  加装OBD期限促使车商清库存

  距离加装OBD的最后期限还有半个月,大部分经销商都在对未加装的车型进行“甩卖”。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汽车品牌目前尚有大量未装OBD的车型库存,准备赶在这最后半个月内进行清仓促销。吉利经销商透露,吉利未装OBD的车型平均有3000元左右优惠;一些即将退市的车型优惠更大,如雪佛兰赛欧优惠超过1万元,而千里马和普利马也有逾万元的优惠。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