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灵”仿“熊猫”?菲亚特考虑状告长城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47  金羊网-新快报

  又是一桩抄袭官司?!

  近日,境外媒体正在炒作菲亚特将起诉长城汽车,是以设计雷同为由起诉中国长城“精灵”抄袭了“熊猫”。对此,双方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的态度是,菲亚特方面表示“正在考虑”采取法律行动,长城汽车则表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据报道,菲亚特认为长城汽车即将在欧洲市场发布的微型轿车“精灵”的车门“看上去与菲亚特在欧洲的畅销车型———熊猫(Panda)的车门相像”。

  “精灵”轿车是长城汽车在今年北京国际汽车展期间推出的微型轿车,对于此事,长城很快作出反应,声称精灵是自主研发的,拥有自主产权。汽车分析师认为,事实上,长城的三款轿车都有局部或整体模仿痕迹,但长城的设计师非常巧妙地融入自己的风格,将各个元素很好地整合在一起。不过,要尽快走出模仿的依赖。

  (徐晨华)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