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测评•最佳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47  金羊网-新快报

  读者“广州内环被困”:大何你好啊,经常看你的试车和问答栏目获益不少,谢谢哦,年底了,我想买吉普类的车子,大概十万元以内的,类似SUV外形的车,用途是送货和家庭两用,排量2.4L以内,买柴油好还是买汽油的好呢?

  大何:哈,你好!首先谢谢你的来信。最近读者来信十分踊跃。嗯,说到你这个问题,我的意见是“要想舒适安静买汽油,要想省油买柴油”。不过话说回来,几万元的车,还是柴油的好些。柴油好力,运营成本低,在市区附近走的话,加油容易。个人推荐长城的品牌,在东圃AEC专卖店有售。

  读者“佛山无影手”: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机械增压发动机有什么不同?

  大何:两种增压方式各有好坏。

  以涡轮增压来说,伴随着增压所产生的高热必须妥善处理,负责直接冷却和润滑的机油会因为受到高热而快速氧化。机油更换周期会相应缩短,成本较高。

  相对于涡轮增压车,机械增压车就简单许多,原则上只要引擎在运转,机械增压就自然而然地产生,引擎转速越高,加压力度就越大,好处就是加速感相当线性化,缺点是机械增压机靠皮带带动,驱动力还是引擎,因此不利于油耗表现。

  车厂为了改善此现象会加以改装,也正是因此,越是没有把握的项目,车厂就越不喜欢触及,免得不小心砸了招牌,久而久之,业界关于涡轮增压优于机械增压的说法也就自然产生。

  读者“摄像头下的鬼”:如果在路上正常行驶,但挡住了车牌,警察会有处罚吗?

  大何:首先这个行为肯定是违法的,按照法规,遮挡车牌是罚200元并扣2分,如果是改动车牌要罚2000元。“改动车牌”的意思是说,比如将1用白色不干胶改成4,将C改成G等等。呵呵,好好回去翻翻当初考驾照时的笔试书本吧。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