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悍的“拦截” 司机不听话“钉床”把胎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4:55  北京晚报



图为受伤的切诺基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 善意的提示只有A4纸大小,上写“未经允许车辆禁入”;强悍的“拦截”不仅长达3米,而且上面布满尖儿朝上的铁钉。昨天下午,“不听劝”的司机方先生付出了3只轮胎被扎烂的惨重代价。

  昨天下午,在西城金城坊街7号楼和武定侯2号楼之间的狭窄空地上,方先生站在“瘫”了的切诺基车旁,半是气愤半是委屈地说:“我来这边儿办事,找不着停车位,路边有个保安告诉我,金城坊街7号楼后面有个停车场。我开过来时光顾找停车场了,没看见路边那张A4纸大小的提示牌,开到路上横着的那块黑木板前一踩油门就过来了,一过来我就觉得出问题了,下车一看3只轮胎都在慢慢往下瘪,原来那块木板上每隔2厘米就钉着一根长7厘米的铁钉。”

  记者上前仔细一看,这条道路确实通往一座车库。这块木板长3米、宽0.5米,上面密密麻麻全是铁钉,宛如一张“钉床”,“钉床”两侧各竖着高1.5米的告示牌,上面的A4纸上印着“未经允许车辆禁入”几个字。方先生委屈地说:“他们完全可以拉根儿绳子,或是派人提示一下,现在这样干也太霸道了吧?”

  记者随后找到了车库管理方——金融街F2大厦安保工程部,一位姓张的负责人称,车库还未交付使用,所以施工方在通道上设置了障碍物。“钉床放了好几个月,怎么没扎坏别人的车,说明他不按规定私闯工地。当时有值班人员就在附近,直朝司机摆手,可他就是不听。要照我说,扎得应该。”这位负责人说,以前总有人私闯工地,放了钉床后闲杂车辆就进不来了。

  现场一位看热闹的老者说,这事儿双方都有责任,工地方完全可以采用更人性的做法;方先生开车时也该多加留神。老人的话让一度剑拔弩张的双方缓和了下来。18时许,方先生通知救援车将自己的切诺基拖走,而施工方表示将增加值守人员,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

  文并摄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