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回应“新宝鼎”事件:经销商利润将同比增长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2:07  新闻晚报

  针对在业界闹得沸沸扬扬的所谓“长安福特被经销商新宝鼎炒鱿鱼”事件,长安福特12月16日在上海举行媒体交流会正式作出回应,宣布已解除与新宝鼎的合约,并表示会采取合法手段维权。

  12月6日,长安福特山西经销商新宝鼎,向长安福特发去《关于终止“福特品牌国产产品经销商销售和服务协议”的通知》,要求长安福特承担违约责任;12月8日,新宝鼎在北京紧急对媒体宣布:终止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的合作;并呼吁美国福特汽车召开董事会,罢免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的职务。新宝鼎列举了其炒长安福特鱿鱼的多方面理由,涉及管理不力、人才流失、价格无序、质量有瑕疵等。

  12月16日,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在沪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06年的销售业绩、经销商网络发展及品牌建设等最新消息。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DavidG.Thomas)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2006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将打破以前所有的销售纪录,是非常精彩的一年,创下了行业领先的增长速度,1-10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40%多,是今年市场增长最快的汽车厂商之一。2006年全年汽车销售总量预计将超过125,000台,同比2005年销售增长翻一番已成定局。经销商的利润将比去年增长一倍。

  对于“山西新宝鼎”事件,汤德为表示,“长安福特与经销商的关系非常密切,没有经销商就不可能取得这么好的业绩。我们的职责是帮助经销商。现在我们发展经销商的速度比任何一家对手都快,目前已达到162家,很多经销商还想加入进来。在发展过程中,也会有个别经销商达不到我们的服务品质标准,那么我们就会对这些经销商开展为期6个月的合作,帮助他一起改善,达到我们的标准。如果6个月还达不到改善业务和服务品质的话,我们就只能结束合作关系了。这是我们的合作方式。”

  汤德为说,“与山西新宝鼎合作,却不见改善,新宝鼎的某些业务做法,让我们不满意。出于对双方商业机密的尊重,我不太愿意跟大家说一些细节。坦白地说,我不理解他们为何要捅到媒体上去。至于他们对我个人的攻击,我不想评论。”

  在长安福特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次日,新宝鼎也赶到上海,再次举行发布会。

  有关专家认为,这次事件是一个信号,有可能唤起有关各方对汽车产销关系的反省。

  (武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