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汽车荣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00  新浪汽车

  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的2006年度“国家环境友好企业”授牌仪式中,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被国家环保总局正式授予“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成为汽车行业中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这既是国家最高权威部门对上海通用汽车长期以来坚持全面、健康、高效、可持续发展理念,取得突出环保绩效的嘉许,同时也再次突显上海通用汽车通过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平衡发展,企业不断巩固与提升的后续发展能力与实力。

  上海通用汽车自成立之日起,始终不忘“企业公民”的责任,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致力于环境保护,建立起与公司质量体系、职业健康安全体系相兼容的环境管理体系,并把污染预防和生态保护纳入企业发展规划,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规定,使环境管理体系各项工作都积极、有效、有序地开展。多年来,依靠技术创新、科学管理和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上海通用汽车投入数以亿计的资金,在能源利用、三废控制、绿色工艺、环保车型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列,取得了显著的环保绩效。如在国内率先建成投产了两座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水溶性油漆涂装车间,从源头进行有效控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自然环境的污染和对人体健康的损害,彰显出真正的“绿色工厂”风范。

  此外,上海通用汽车的环保理念还从产品线上得到了充分验证。近年来,企业推出众多搭载1.8升、1.6升以及1.4升高效、低耗小排量发动机的新品车型,而今年新推出的别克LaCROSSE君越装备的2.4升ECOTEC?D-VVT4缸发动机和带AFM?智能燃油管理系统的V6发动机,更以当代尖端技术为武装,实现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最佳结合。同时,高强度钢板、可循环利用材质等的大量应用,也在降低单车能耗和环境保护上有所贡献。早在2005年,上海通用汽车即提前完成了所有投放市场的车型排放向国III标准的升级,并逐步将车载诊断系统(OBD)这项新技术运用到汽车排放污染控制中去,确保提供市场的车辆排放和噪声不仅能够达标,而且远优于标准限值,因此在业内率先获得了国家环保总局授予的排放生产一致性免检资格。

  通过将环保意识融入到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当中并加以贯彻落实,上海通用汽车不仅在国内汽车企业中率先获得ISO14001:2004国际环境体系和OHSAS18000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还屡获政府有关部门的褒奖,发挥出龙头骨干企业的带头、推动作用。此次荣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是对企业致力于营造绿色、健康环境的再次肯定,也是上海通用汽车以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构建和谐社会积极做贡献的又一证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