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海鸥到鹰隼 试驾海马福美来2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2:10  新闻晨报

  福美来2代继承了福美来品牌的良好操控性、可靠性和节油等特性,整体性能较之前身,无论从外观和制作工艺还是动力上,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此次福美来2代推出的是一套全新的动力组合,就是曾经在宝马的MINICOOPER上应用的TRITEC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5KW/6000rpm,最大扭矩149Nm/4500rpm。相较一般发动机而言,TRITEC1.6L发动机最与众不同在于其鲜明的双峰值扭矩特性。

  TRITEC发动机由于在配气机构上采用了独特技术,因此在一个较大的转速范围内均能够获得均匀且较大的动力输出。

  为了更好的发挥这款发动机的动力优势,福美来2代还给配了ECVT无级变速器,无级变速器的优势在于没有换档的顿挫感,更能体现驾乘舒适度,对车辆而言,可以使发动机在最合理的条件下发挥每一滴油的功效。这样的配备让福美来2代在动力和油耗上达到了最优的平衡点。

  福美来2代为了使这款发动机更顺畅持久的发挥作用,还采用了局部CAN-BUS系统,使得电气系统更加匹配。不但如此,E-GAS的电子油门的应用,能够精确控制节气门开度,油门控制更为精确,使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运转状态,从而优化扭矩输出,特别在低速时扭矩得到充分发挥,具备优异的加速性。同时福美来2代还给这款发动机加了液压底座,保证了发动机的平稳并降低了噪音,使得高速飞驰的时候,车内依然宁静。

  从实际驾驶体验上讲,这款TRITEC发动机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发动机启动后没有明显的噪音和震动,怠速状态下运转平稳,推到前进挡,起步很稳,稍踩油门,扭矩攀升的很快。在加速过程中,由于是无级变速器,确实体验到了顺畅的加速,丝毫没有闯车的现象出现,并且发动机转速控制得很好,始终保持着最佳的动力输出比,保证了燃油的最优化发挥。在高速时,TRITEC发动机的本色开始逐渐显露了出来,尤其是双峰值的设计,在4500转时,还能出现最大的扭矩峰值,具有非常充足的动力储备。

  □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