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冬季养护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3:31  北京晚报

  底盘护理:弹性的塑胶涂层可以起到防潮、防腐、防锈、的作用。另外,底盘封塑后,还可起到防撞、防噪、防止飞溅的碎石损伤底盘的作用,为春节期间准备开车出门的朋友,提供良好的底盘。

  车内清洁:冬季开窗通风的机会少,是车内各种病菌繁衍生长的季节。可以用专用药剂分别对仪表台、排挡区、门梆等塑胶部位进行消毒;地毯、座椅、顶棚等绒毛部位进行清洗,上光养护,再经过高温杀菌护理杀死车内细菌,确保家人乘车健康。

  防冻液:一般来讲,防冻液是每两年一换,如果在此期间曾经在防冻液中加入过普通水,那么防冻液即便不到两年也应更换。入冬后在做保养时要检查防冻液的结冰温度,如果低于-20度就应及时更换了。防冻液具有良好的防冻性能和良好的防腐及防锈性能,不侵蚀橡胶密封导管,还具有防止冷却系统结垢的性能。

  机油:发动机机油应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有些车辆平时保养更换的是普通机油,入冬后则应更换同种级别的防冻机油。北京地区机油的粘度一般选用SAE10W-30级别的,适用温度可达-18度。如果车辆需要在寒冷地区行驶的话,则应更换SAE5W-40的高级别机油。

  防冻玻璃液:冬季里不可使用清水,一定要防冻的玻璃清洗液,冰点以-15度为宜。防冻玻璃液直接作用在玻璃上能有效起到除冰霜、防雾、防尘、抗静电的作用。

  轮胎:冬季橡胶变硬,磨擦系统会降低,比较容易出现漏气、扎胎现象。应及时更换磨损较大的轮胎,对不同品牌不同花纹的轮胎也应统一成一致的。冬季路面易出现冰雪,橡胶、金属、塑料等材料在低温下变硬,操控系统也相应变沉,行驶路感减弱,要及时进行四轮定位检测。

  真皮养护:真皮座椅的表皮之下含有一定的水分,这些水分在冬季干燥寒冷的气候里容易蒸发,皮质就会变硬甚至产生龟裂。冬季应定期用专业皮革柔软清洗剂对真皮座椅进行清洁保养,使真皮座椅皮面即使在冬季亦能保持良好的的湿润度,和柔软质感。爱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