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押宝第二工厂 将导入多款高端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8:21  第一财经日报

  由于现有工厂的产能已达极限,东风悦达起亚对新工厂寄予厚望。从今年秋天开始加快了第二工厂的建设步伐,同时,东风悦达起亚也在通过一系列的手段来扭转第三季度以来的销售低迷的局面

  上周五,悦达投资(600805.SH)发布公告,公司旗下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下称“东风悦达起亚”)整体工厂总计投资高达5.2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去年奠基的盐城第二工厂开始加快基建速度,这个全新的工厂有望提前到明年年中投产,包括一款SUV在内的多款新品将有望陆续在第二工厂生产。

  投产两款新车

  上周五,东风悦达起亚中方股东之一的悦达投资就二工厂建设筹资进展发布公告。悦达投资的公告称,第二工厂计划投资5.289亿美元。融资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拟融资2.5亿美元。据悉,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设计产能30万辆。预计到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总产能规模将达到43万辆(第一工厂13万辆,第二工厂30万辆),共拥有7款车型产品。

  “第二工厂今年10月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明年年初就可以试生产,11月将开始批量生产,届时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产品规模会达到6款以上。”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东风悦达起亚有包括千里马远舰嘉华赛拉图四款产品,记者获悉,明年投入使用的第二工厂将极有可能陆续导入多款新车型,其中SUV将成为优先考虑车型。李炯根也透露,第二工厂除了推出SUV之外,还要推出中高档产品,计划一共用8个产品完成40万辆的经营规模。

  “狮跑将会在第二工厂生产,明年下半年就会亮相。”起亚汽车的一位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据悉,这也符合现代和起亚在中国的双品牌战略,目前现代途胜已国产,作为和途胜源自同一平台的车型,狮跑也是要国产的。目前,起亚在中国的合资车型中还没有越野车,狮跑国产也是丰富产品线的需要。起亚汽车(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郑畅镐表示,起亚未来在中国引进的车型将不再一味导入原有车型,还将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设计新款车型。

  联手服务新政救市

  由于现有工厂的产能已达极限,东风悦达起亚对新工厂寄予厚望。从今年秋天开始加快了第二工厂的建设步伐,同时,东风悦达起亚也在通过一系列的手段来扭转第三季度以来的销售低迷的局面。

  到11月底,总体实现销售104067辆,增幅仅有8%,大大低于行业总体25%的增幅。“我们第三季度出现大幅度下滑,但是从10月份开始一举扭转颓势。”李炯根说,三季度由于竞争品牌大幅降价导致公司应对不及,销售受到很大影响,但是到四季度已经恢复到上半年的水平。李炯根指出,推出“5年/10万公里”的新保修政策对扭转低迷的销售形势最为明显。在9月份开始实施的全新销售政策的促进之下,今年8月份开始跌入低谷的东风悦达起亚销售从10月份开始好转。

  “目前,新的销售服务政策和第二工厂的建设是我们目前的工作核心。”李炯根对记者表示,第二工厂提前投产,将大大改善目前公司产能紧张的局面,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的旧工厂满负荷年产能在13万辆,而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的计划是销售14万辆,“产能成为我们最大的瓶颈之一。”东风悦达起亚方面表示。

  在加速第二工厂建设的同时,公司推出一系列的新政策来推动8月份开始的销售低迷期。“‘5年/10万公里’的新保修政策之后,随着消费者对这个政策的逐步认可,对销售的促进非常明显。”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的上海绅协专营店副总赵先生介绍说,“这个商务政策的实施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增强消费者对产品的信心。新的维修政策出台之后,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可以节省几千元的维修成本,这具有很强的诱惑力。”

  “在新工厂没有投产之前,2006年将是我们的调整年,等到新工厂投产之后,2007年和2008年才是我们集中发力的时候。”李炯根对记者表示,由于竞争愈加残酷,偏安江苏盐城的东风悦达起亚尽管享受低成本的优势,但由于旧工厂的产品都集中在排量2.0L以下的中低端车型,缺乏高端车型的东风悦达起亚急需更高级别的新车来提升品牌形象,而第二工厂的建成将是公司迫在眉睫的任务。(卫金桥)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