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汽车空调的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2:15  北京商报

  

  空调在秋天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又要开始工作了。但汽车空调制冷系统如长时间停置,运动部件会出现“咬死”现象,造成启动阻力矩加大,使空调电磁离合器打滑,过度磨损,还会使轴封干枯、粘连而失效,造成泄漏。因此,汽车空调制冷系统冬季维护的要点是:每月将空调制冷系统启动2至3次,每次10分钟左右,这样消耗的燃油不多,但却避免了蒸发器、压缩机的重大损失。

  启动制冷系统可以选择在气温高于10℃以上有阳光的日子,在行驶途中开5-10分钟即可。

 钱瑜/文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