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绩不佳公司每况愈下 克莱斯勒CEO即将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2:14  北京商报

  如果短期内处境困难的克莱斯勒公司的销量不能改善的话,该公司的CEO Lasorda将继Eberhardt后尘,被迫辞职。

  自从克莱斯勒销售和营销经理Joe Eberhardt离开,公司的情况每况愈下。有与克莱斯勒公司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如果到2007年第一季度末的时候,公司还不能向健康的方向发展,现任CEO Lasorda将离开。而最有可能的继任者将是原大众CEO Bernhard。2001-2004年期间,他曾在克莱斯勒任职。

  库存车辆过多

  目前,克莱斯勒面临的困难是公司生产了大量的汽车,导致库存增加,从而使复兴计划推迟。据统计,克莱斯勒公司的库存车在大多数时间能够满足80天的销售需要,而理想的库存车满足销售需要的天数为65天。

  为什么克莱斯勒公司不削减库存车辆呢?很简单,关闭工厂意味着与美国工人联盟长达数月的争吵和买断工人工龄的资金的丧失。还有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认为,一旦汽车离开工厂进入销售网络,这辆车就算为已经卖出。底特律的厂家们更是认为产量就是利润,即使车辆的销售速度异常缓慢。

  如果克莱斯勒将库存车辆控制在60天,那公司将减少25%的产量,即67.5万辆车,也就意味着要关掉3座工厂。以每辆车赢利223美元来算,公司最少损失1.5亿美元。另外,公司更不想支付关闭工厂带来的买断工人工龄的钱。

  增加新车冲市

  2004和2005年,克莱斯勒赢利将近40亿美元。去年,梅赛德斯-奔驰损失6亿美元,而且遭受质量问题的困扰。现在Lasorda所做的并不是彻底解决问题,而是掩盖。

  有业内人士认为,克莱斯勒的复兴应该依靠克莱斯勒300C。亮相后,这款车在2年内带来了高额的利润。但由于公司70%的汽车为卡车和SUV,并没有以300C为重点,也没有推出一款与300C相近的新车。

  虽然克莱斯勒库存车数量的改变非常难,但公司管理层换帅的频率非常频繁。Eberhardt离任后,在过去的1年里,几乎所有的销售和营销管理层都离开了公司。但是,这对克莱斯勒困境的改变没有任何帮助。

  如果Bernhard重回克莱斯勒集团,毫无疑问,克莱斯勒的前景将被大多数人看好。据了解Bernhard有着过人的领导才能,他坚持成本控制,并且对汽车的设计有着不同常人的观点,毕竟他曾经领导设计了300C。

 钱瑜/编译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