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业前三季利润飘红 利润同比增长47.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4:47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主要原因是成本控制好和汽车销量加大

  (记者 万勇)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前三季度重点行业统计信息,国内汽车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信息显示,前三季度汽车行业整体实现利润529亿元,同比增长47.5%,成为中国工业领域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

  成本控制力度加大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长明表示,今年以来,国内汽车行业总体销量水平增长较快,而汽车制造企业在生产成本上也加大了控制力度,这是前三季度国内汽车行业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的重要原因。

  根据

国家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统计信息显示,我国汽车工业在前三季度实现利润529亿元,增长47.5%。同时,据发改委统计,汽车工业所在的机械行业实现利润2032亿元,增长42.5 %;其中,汽车工业实现利润529亿元,增长47.5%.在产量方面,前三季度,国内轿车总量为297万辆,增长41.5%,同比去年同期提高23.8个百分点。

  国内

汽车销量增幅达35%

  徐长明表示,前三季度

汽车行业利润的增长一方面是由于汽车制造企业在成本控制上做得比往年要好,另一方面今年国内汽车行业总体销量增幅较大,达到35%的增长率。同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整车销售价格的跌幅并没有预期明显。根据统计数据,前三季度我国国产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528.32万辆和517万辆,同比增长25.74%和25.01%。其中,乘用车产销378.43万辆和368.17万辆,同比增长32.65%和31.39%;商用车产销149.89万辆和148.83万辆,同比增长11.12%和11.60%。产销量高增长状态带动了利润快速增长。

  另外,汽车商品出口额的大幅增长也刺激了国内汽车制造企业的发展。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由海关总署提供的汽车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1-9月,轿车出口呈现迅猛增长势头,其中7月和8月轿车出口均超过1万辆,截至9月底轿车出口近7万辆,达到6.73万辆,同比增长2.5倍;出口创汇4.57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倍。与去年全年相比,轿车出口净增3.62万辆。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