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导购专题 > 正文

九月国内车市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0:51 上海青年报

  面对“十一”前车市此起彼伏的市场活动,不少消费者现在还是会担心自己一买车,厂家就降价。实际上,消费者在节前购车只要看一下是否存在“减配降价”等明降暗升的情况,摸清了车市的走向,就不会花冤枉钱。让我们对上海车市近期上市的新车和部分老款降价车型先做一个扫描。

  上市新车篇

  南菲借派朗艰难转身

  竞争对手:伊兰特赛拉图福美来近期降价可能性:暂无

  在沉寂了将近两年后,南京菲亚特终于亮出来了Perla派朗,该车日前在上海华星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正式上市,其1.7MT加速版为8.53万元,1.7MT领航版为9.43万元。据悉,派朗的市场目标锁定“新三样”(伊兰特、赛拉图、福美来),年内产量为1万辆。南京菲亚特想借该车进行艰难转身。据悉,派朗是中意双方历时两年共同开发的新车,也是整个菲亚特家族首位在中国诞生的新成员。由于派朗在外形尺寸和配置方面都足以和“新三样”抗衡,再加上此次派朗选择了比市场预期低将近一万元的价格上市,受到了市场的正面反馈,让南京菲亚特对该车充满了信心。据悉,自8月底派朗接受预订以来,华星亚特已经接到了50张订单,这让华星对该车信心十足。

  瑞风推新车保优势

  竞争对手:风行近期降价可能性:暂无

  9月15日,江淮瑞风在成都车展上宣布,限量推出经典公务版和经典商务版两款超值优惠MPV,价格相对目前同类车型最高下调1.18万。其中,经典公务版售价为14.3万元,比目前同款车降低了0.78万;而经典商务版售价为13.9万,比目前同款车更是大幅降低1.18万。据介绍,此次推出的两款经典超值优惠车型,不但在性价比方面再次凸显优势,而且也是瑞风产品系列中主力产品。与此同时,江淮瑞风的第10万辆车也在车展上交付给了用户。目前,高端商务MPV市场主要以GL8奥德赛为主,瑞风则性价比优势在中端市场占据主导优势。此次瑞风推出两款车型,主要是力图在中低端商务MPV领域和主要竞争对手东风风行一决高低。

  菱智2.0L“二次圈地”

  竞争对手:风行近期降价可能性:暂无

  就在瑞风推出低价车的同时,其竞争对手风行汽车也在上海锦弘风行店宣布,推出菱智2.0L,其价格区间为12万-14万元。分析人士认为,从产品线上看,菱智系列占据了整个12万-20万元价格区间,2.0L排量产品和2.4L排量产品在菱智系列产品线上达成市场细分性和完整性,且菱智2.0L和菱智2.4L之间价格线有所交叉,为市场和消费者提供了更充裕的选择余地。锦弘风行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自今年4月份菱智2.4L上市后,风行在上海的销量有所上涨,不过在消费税和油价持续走高的市场背景下,2.4L的排量给不少以商用为目的的消费者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此次风行推出菱智2.0L价格和油耗更具优势,因此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上市仅两天,该店的订单已经达到了10张。

  最新价格形势

  北京现代伊兰特价格暂稳

  竞争对手:凯越、福美莱近期降价可能性:30% 伊兰特优惠的幅度终于在9万元大关前停住了,其1.6GL手动的官方售价10.48万元,但目前市场价为9.30万元,是一款比较适合中国消费者胃口的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价格都还不错。

  乐风1.4L优惠达万元

  竞争对手:思迪POLO近期降价可能性:50% 乐风与乐骋出自同一平台,它的目标消费群体是那些愿意追求质感生活的“知本一族”。总体来说它的定位还是比较准确的,无论是内部空间和整款车的实用性还是蛮不错的。目前乐风1.4L排量在二级经销商处有大约10000元的优惠.。

  雅阁2.4L排量暗降2.5万元

  竞争对手:凯美瑞近期降价可能性:20% 马自达6的降价,凯美瑞的上市,以及其他很多同级别车型的优惠让06款雅阁感到压力。日前,雅阁2.4L排量爆出了高达2.5万元的优惠。由于此次降价幅度已经很高,预计该车价暂时不会降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