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讴歌登陆中国专题 > 正文

本田新款CR-V本月亮相 可搭载柴油或汽油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1:11 南方都市报

  本田近日首次公开了新款CR-V车型参数与照片,并宣布新车将于本月月底的巴黎车展中亮相。本田方面表示,新一代CR-V提高了安全性及装备级别,目标是实现如D级轿车般的驾驶性能。

  采用新式HID前照灯

  新款的CR-V在造型设计方面有较大变化,增加了圆弧线条的运用,包括由A柱沿着侧窗一直滑落至C柱的车窗造型、与头灯造型相呼应的新式引擎盖等。新款车型还首次采用了嵌装配光可变系统的HID前照灯,大大提升

新车在夜间的行车安全性。

  与原车型相比,新一代CR-V通过将重心降低35mm、轮距宽度扩大30mm以及变更转向及悬挂参数,从而大大提高了操控性能,而且其全时四驱(Real Time 4WD)系统在车轮打滑时将前轮向后轮的移动扭矩也比原来增加了20%,使得在越野及积雪道路等易滑路面上的安全性也得到了提高。 

  内饰设计走动感路线

  新款CR-V内饰设计风格与思域、时韵等车型一致,同样突出年轻化的动感路线。车内空间与尺寸虽然并未有太突出的改进,不过设计师却对车内架构进行了重新的安排,例如将变速杆从地板移到了中控台上和可40:20:40折叠的后排座席架构等设计,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提升车内乘坐的空间。

  此外,部分车型还配备有8级电动调节式座席、19英寸车轮、前/后泊车传感器、后视摄像头等。最高级别还采用了全景玻璃车顶。玻璃车顶配备有与天花板内装材料相同的电动遮阳板。

  可搭载柴油或汽油引擎

  其中,欧版新CR-V的动力系统采用了2种引擎,分别是排量为2.0升的汽油引擎和排量为2.2升的i-CTDi柴油引擎。其中2.0升汽油引擎以思域(Civic)配备的1.8升i-VTEC SOHC引擎为原型开发而成,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6200rpm,最大扭矩为190N·m/4200rpm。新CR-V标准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也可选配5速自动变速箱。其中,汽油版的CR-V由起步至100km/h的加速表现也令人满意,6速手挡车款约需10.2秒,5速自动挡车型约需12.2秒。而美版的CR-V则将搭载2.4升DOHC i-VTEC引擎。

  本田方面称,新一代CR-V在巴黎车展首展后,预计在明年1月正式登陆英国市场。而在亚洲市场,新车将首先于下月中旬在日本亮相。(文 朱中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