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国产新车快报专题 > 正文

东风雪铁龙C2十月上市 更像标致206(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8:13 潇湘晨报

东风雪铁龙C2十月上市更像标致206(组图)

东风雪铁龙C2

  取名东风雪铁龙C2,但却与欧版雪铁龙C2大相径庭。东风雪铁龙C2的出现打破了标致和雪铁龙历来在风格设计上互不侵犯的坚壁,它的外形并不是沿用欧版的雪铁龙C2,而更多地是在标致206轿车基础上,通过对车头、车尾的重新设计,使整车外形风格与雪铁龙产品达成一致,从而挂上雪铁龙标识,实现神龙以双品牌战略冲击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的目的。

  继进军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代表力作--凯旋成功上市之后,东风雪铁龙全新紧凑型轿车
--C2日前揭开神秘面纱。在一度被称为T21这个代号之后,这款与标致206同在神龙1号平台上生产的小车被命名为“东风雪铁龙C2”,将于10月份上市。

  中国版C2是五门款

  作为东风雪铁龙产品系列中的新生力量,C2和凯旋(C-Triomphe)一样,命名也延续了雪铁龙CITROEN产品命名的品牌标记--“C”。“2”代表了这款五门紧凑型轿车在东风雪铁龙产品系列中的级别。与欧洲市场三门版本的C2偏重运动风格不同,为了适应和满足消费者都市生活的需求,在中国投放这款更生活化的五门款。同时,在C2上使用了和欧洲版本C2相同的发动机。

  东风雪铁龙品牌事务部负责人表示,C2的推出是雪铁龙品牌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款

新车将在神龙公司一号平台生产,将进一步丰富东风雪铁龙品牌产品线。

  “C2的消费群体主要定位于都市年轻一族,C2将为消费者带来出色的节油性能、强劲的动力、全新的高科技装备以及安全和驾驶乐趣。”东风雪铁龙品牌事务部办公室主任张金海说。

东风雪铁龙C2

  外观更接近标致206

  据悉,东风雪铁龙C2与雪铁龙C2大相径庭,两者相同的地方只有名字而已。东风雪铁龙C2是在标致206轿车基础上通过对车头、车尾的重新设计,使整车外形风格与雪铁龙产品达成一致,从而挂上雪铁龙标识,实现神龙以双品牌战略冲击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的目的。

  东风雪铁龙C2的出现打破了标致和雪铁龙历来在风格设计上互不侵犯的坚壁。该款轿车造型由中法设计师共同设计。该车搭载了法国PSA集团全新第三代TU系列发动机,排量包括1.6升和1.4升。

  此外,东风雪铁龙C2分为SX、EX两种配置等级,整体配置与东风标致206相仿,安全装备、音响系统、空调系统、车控制系统等与206几乎相同,但东风雪铁龙C2增加了天窗、15寸轮毂等人们迫切希望出现在206轿车上的装备。

  从侧面看,东风雪铁龙C2俨然就是一台标致206;而通过对前后车灯、前后保险杠以及进气口形状的改变,东风雪铁龙C2才得以体现出雪铁龙品牌的特征。从整体视觉效果而言,中法双方合作设计的东风雪铁龙C2确实称得上是一台漂亮的小车。

  定价10万元以内

  据称,东风雪铁龙C2的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底盘与标致206完全相同。用于东风标致206的1.6升TU5JP4发动机、1.4升TU3AF发动机以及5速手动变速器、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东风雪铁龙C2上依然没有改变。由于仅在标致206基础上进行了外观的改变,东风雪铁龙C2的车重与东风标致206不会有太大出入,二者动力表现也应一致。

  张金海表示,考虑到品牌差异,预计东风雪铁龙C2会采用“相近配置、更低价格”以及“相近价位、更高配置”的营销手段进行销售,“价格有可能低于10万元”。

  目前,东风标致206的1.4车型(单一车款)指导价7.78万元,而1.4升的东风雪铁龙C2在配置上与同排量206预计没有太大差别,其上市价格应该介于7.5万元至7.7万元之间。由于东风雪铁龙C2 1.6车型的低配车款(SX)配置与206低配车款(XR)配置相差不大,高配车款(EX)则要比206(XT)多出真皮座椅、15寸轮毂和天窗,其价格区间预计在8.5万元至10.0万元之间。(本报记者 喻志科)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