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一汽马自达Wagon轿车上市专题 > 正文

一汽马6 Wagon 9月中上市 售价25万元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3:53 南方都市报

  记者上周获悉,原定在本月底上市的Mazda6 Wagon延迟至9月中旬上市。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该车是在中国生产的马自达最高端车型,定价在25万元左右,其定位在Mazda 6以及Mazda 6轿跑车之上。

  成国内首款中高级旅行车

  据介绍,Wagon轿车是马自达投放中国市场的又一款高性能车型,其吸收了欧洲最流行轿车的先进设计元素,达到了高性能与多功能的统一。

  记者从市场获悉,当前国内推出旅行车的企业为数不多,Mazda6 Wagon更是成为国内首款中高级旅行车。有业界分析师指出,一汽

马自达推出Wagon一举两得,一是以先驱者形象将没有直接对手的舞台上可以任意发挥;同时,亦对当前中高级轿车的消费观念和市场起到一定的冲击。

  今年销量3000辆左右

  无独有偶,东风日产GENISS骏逸将于年底上市,是定义为“随心空间休旅车”家庭休旅车。记者另外获悉,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旅行车方向的产品导入以及新品研发都存在于不少主流品牌企业的新品档案中。

  于洪江表示,Wagon在欧洲是马自达品牌的一款主流车,其销量比三厢和

两厢车都要大。中国市场有一个发展过程,今年将视作产品的试探期,销量方面仅暂定3000辆左右的目标。其同时强调,旅行车更能提供生活方式的多样性,Wagon已经能够提供在中国市场未满足的市场。

  记者另悉,2005年在欧洲市场,各大轿车品牌共销售60.87万辆Wagon,约占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总销量的39%。掀背式轿车的总销量为45.41万辆,占29%。而三厢轿车的总销量为42.4万辆,仅占28%。其中,Mazda6的三款车型中,Wagon销量占45%,5HB占37%,三厢车占14%。

  本报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