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国产新车快报专题 > 正文

福特S-MAX铁定落户长安福特 预计18-2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34 南方都市报

全新福特MPVS-Max将亮相日内瓦车展(组图)

   福特MPV S-Max资料图片

  GL8奥德赛直接竞争

  本月下旬,福克斯两厢将正式上市。但长安福特马自达今年的新车大戏并未到此落幕。记者上周从长安福特马自达某中层处获悉,S-MAX确定将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无疑,时间是“争取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推出”。如是,长安福特马自达将迎来首款MPV车型,该车与即将国产的丰田新款大霸王将会对国产中高级别MPV形成强大冲击,“无敌”的GL8和奥德赛有了真正的竞争对手。

  与新蒙迪欧平台共享

  S-MAX是福特今年推出的七座新款MPV,在2月份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4月18日,该车与福特的另一款新车Galaxy同时在位于比利时福特根克(Genk)的装配厂正式下线投产。

  记者获悉,福特S-MAX是福特第一款采用了福特欧洲动态设计造型的车型。其独特的线条最早曾出现在2005年日内瓦车展的福特SAV概念车上。外观上,S-MAX的前端以鲜明的楔角车头为特征。嵌入式雾灯,高高地布置在前保险杠上,给汽车增添了一种动态美。同时,流线的车顶线条带着拱曲汇入发动机罩,突出的轮拱带有后沿出风口并以独特的上弯与窗玻璃后部相接。

  内饰部分,实用性超强是福特S-MAX的特色。该车共有26个储物格,同时采用了5+2的布局,座椅摆放有32种组合,放到第3排座椅后最大运载能力达到了2000升。

  值得注意的是,S-MAX与福特下一代蒙迪欧为同一平台产品,同时这一平台还被新Galaxy,新LandRoverFreelander和VolvoXC50共享。当前新一代蒙迪将导入中国的消息亦有传言,但被该人士表示“此事还没有定论”。

  MPV市场主流车型竞争加剧

  当前海外版S-MAX动力方面共有4款选择,包括2.5T和2.0升(功率为107千瓦)的汽油发动机,此外还有1.8TDCi(功率为96千瓦)和2.0TDCi(功率为103千瓦)两款发动机可选。有消息称S-MAX可能会在福克斯的1.8L和2.0L发动机中进行选择。

  记者另悉,S-MAX从车身尺寸来看,S-MAX小于GL8,与奥德赛相当,又大于途安普力马。在欧洲,S-MAX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大众途安,而在国内,包括奥德赛等主流MPV产品都将和其竞争这一细分市场。当前国内基于轿车平台的MPV市场主流车型价位基本在15万-25万元区间,而业界对S-MAX的预测价位为18万-23万元。

  随着S-MAX的导入,今年也成为福特品牌在华首次导入两款新品的第一年,此前均为一年一款新品。记者另悉,长安福特马自达今年的销量目标是12万辆以上,这一目标在国内轿车厂家销量排名不入前十名。这也与福特在海外市场地位严重不相符。福特(中国)有关人士表示,随着南京第二工厂即将建成投产,福特在华整体布局基本完成,届时其中国战略将“快马加鞭”。(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