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10日:高原反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4:34  新浪汽车

  6月10日 晴转阴转小雨转大雨转冰雹转晴

  为了吃顿早饭,我豁出去了早起一回,走到楼下发现院子里三三两两都是熟悉的同志们,互相搀扶着步履蹒跚,颇像精神病院里放风时间的场景。原来好多同志有了高原反应,按照随队医生的独家秘方,在户外进行散步治疗法。SMG广告部美女丁依晃晃悠悠地走了过来,脸色惨白,我说走去吃饭,丁姑娘恨恨的说,“一宿没睡,吃什么吃”。无语,只好自个溜达去兵站食堂吃饭,走到门口发现来的太早了人家还没开门呢。心中郁闷之情更是无以复加,看到一个兵哥哥走过,便找他借了个篮球,和几位健康的同志在操场打了起来。

兵站超酷厕所

镇长家,浓郁的藏民风格

达瓦尔热情款待我们

酥油茶和糌粑(我喝了3碗)

小帅哥亲自上阵做糌粑

在草原上

一只具有明星气质的小牦牛

突降冰雹,我们在一家藏民帐篷内躲避,吃喝立刻摆了一桌

好客的藏族一家人

孩子拿着我们送的东西,开心的笑着

小孩子的宠物,一只小羊,自始至终在桌子下面保持这个姿势,怀疑睡着了

  违反了高原禁忌第一条不要运动后,我冲进食堂吃了2个馒头1个糖饼1个鸡蛋3份小菜1碗绿豆粥,在周围战士敬仰的目光下走了出来。阳光温暖灿烂,车队陆续出发,开始了各自的采访任务。我和SMG国内新闻部主任蔡理去镇长家里串门,寻找知晓沱沱河大桥历史的老人。不巧,镇长不在家,她的丈夫达瓦尔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藏族同胞的好客真的让我领教了,先上酥油茶,又做了糌粑,一个劲劝我们吃。在我表达出对他彪悍风格的钦佩后,达瓦尔又执意和我掰手腕,最后耍赖赢了我。中午时分,我们辗转找到了一位59岁的当地老人才仁闹吾,他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目睹了沱沱河大桥兴建的过程,站在大桥边,老人非常动情的回忆了当初的点滴,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采访。

  沱沱河小镇紧邻宽广的草原,群山起伏间,牛羊不时隐现。我们一行人驱车到草原深处,天空纯净的无法形容,远处几个黑点,似乎是人在移动,开进才发现是一群小孩子,骑着两辆自行车在草原戏耍。我们下车散给他们一些饼干和玩具,孩子们欣喜若狂,好奇的围着我们的车看。于是我连哄带骗,骑着他们的自行车在草原上狂奔了几圈,最后一圈的时候,一个流鼻涕的小孩子跟着我跑,挥舞着双手喊着什么,我停下来才听清,“停下来,后胎爆了!”临别前和孩子们合影,他们都摆出明星pose,喜悦的小脸映得草原都充满了生气。

  令人振奋的,前方忽然出现几只藏羚羊,低头吃草。大家屏息凝气,缓缓地让车辆靠近,小羊似乎警觉到什么,慢慢的向前方度去,不时交头嬉戏。于是我们就悄然跟在后面,距离越来越近,大概也就是100多米,每个人心里都怦怦的。最后也许是发动机的声音,它们猛地蹿了起来,飞快地向山头那边奔跑消失。如此近距离的观测藏羚羊,实在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大家都很兴奋,只是没想到,转瞬即来的一场冰雹弄得我们无比狼狈。原本碧空如洗,忽然间乌云密布,近处的云层似乎已经把山顶笼罩,没等我们反应过来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而更没有预料的是,小雨转眼成了大雨又成了冰雹,噼哩啪啦的砸了下来。草原上雨雾与山脉连成一片,一些低凹的地方很快就成了小河。我们立刻冲上车,调转车头,向着来时的方向狂奔,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天气的转换如此简单粗暴,以致于我们措手不及,当接近公路的时候,太阳忽然透出云层,风雨也在5秒钟内停止。

  经历了草原的变幻,待我们回到兵站已略显疲惫,另一路采访卓玛老人的队伍也赶回,夜色中,沱沱河小镇浸入无边的宁静。兵站走廊里嚷嚷着看球的声音,姑娘们四处找水洗漱,我挨房间蹭了两包方便面和一个苹果后,满足的回到宿舍吃了顿夜宵,高原的生活,原来也可以这样有滋有味。明天出发将翻越唐古拉山奔向那曲,海拔又将超越新高,期待并狂喘着。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