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山东超过三成交通事故为“新手”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1:3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13日专电(记者赵仁伟)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4943起。其中,驾龄3年以下的“新手”肇事突出,超过事故总数的三成。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截至6月30日,山东省道路交通事故导致2914人死亡,受伤14514人,直接经济损失4492.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上半年,山东省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19起,死亡87人,伤26人。

  据分析,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违法占道行驶、逆向行驶及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仍然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私用车辆和一般货运车辆发生事故较多,分别占总数的53.6%和15.3%。驾龄3年以下的驾驶人肇事突出,占总数的32.2%。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