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雅绅特轿车怎样“启程”才更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9:18  中国汽车报

  火热的夏天,火热的世界杯。伴随世界杯一同火热的还有2006年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北京现代新车雅绅特。在世界杯期间,北京现代的广告语“雅绅特幸福启程”足足赚够了“球迷”的目光。

  国产雅绅特的原型车是韩国现代投巨资研制和开发的第六代Accent。2005年,第六代Accent一问世,韩国现代就让它在北美、欧洲的多个大型国际车展上频频亮相,韩国现代对这款车充满了期望。定位于节约型小康社会里“节约型家轿首选车”的国产雅绅特,更是彻底地将燃油经济性、安全性、舒适性作为塑造另一个“现代速度”的立足点。但是,国产雅绅特的出世环境已不同于当年的伊兰特,刚刚在上半年上市的思迪就会让它倍增压力,更不用说在市场上已经成熟的千里马威驰POLO等经济型轿车,都是它的竞争对手。

  虽然不应对经济型轿车的动力性能期望过多,但是雅绅特在同排量、同尺寸车型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配置表上显示,雅绅特的最大扭矩为124牛·米,这一数值要略低于POLO和乐风;另一方面,雅绅特出现最大扭矩时的转速为4700转/分,要高于POLO和乐风。因此,根据设计理论,雅绅特在起步时的加速性能可能就要略显不足。国产雅绅特的最大功率在国产车中排在前面,所以,在较高车速下的加速性能和最高车速方面,原则上都应该表现良好。但是,不知道是雅绅特无意的疏忽,还是有其他原因,总之,在配置表上并没有标示最高车速这一指标。

  经济性是经济型轿车重要的卖点,作为“节约型家轿首选车”的国产雅绅特更是重视这一点。但是,配置表上同样也没有显示这一指标。根据其同门兄弟千里马1.3升手动挡(千里马是韩国现代Ac?鄄cent的第四代产品)百公里5.2升的等速油耗指标推断,比千里马车身宽大、排量大的雅绅特的百公里等速油耗应该不会低于5.2升。而这一油耗指标,非但与日本车相比有差距,就是与POLO相比,其经济性指标也处于劣势。

  与动力性、经济性这些硬性指标的不足相比,雅绅特内饰简单、实用,做工也相当不错。但是,雅绅特的某些工艺和零部件的质量水平却有点含糊。有多位消费者向笔者反映,新买的雅绅特竟然通不过验车上牌环节,又多花了上百元进行车灯、音响甚至制动系统的调整。消费者向厂家咨询,得到答复竟然是只要是出厂的新车就肯定没有质量问题。但是,这些没有问题的雅绅特却没有通过验车,看来郁闷的消费者只有默认了。

  与“幸福启程”不相匹配的还有雅绅特的销售人员。笔者在多家经销商处(包括4S店)调查发现,一些销售人员对待消费者的态度比较冷淡,这种被漠视的感觉令走进经销店的消费者极不舒服,与“幸福”的追求相差甚远。

  看来,虽然北京现代雅绅特的名字伴随着德国世界杯变得家喻户晓,随之“幸福启程”的消费者也不断增多。但是,要想让“启程”之后的消费者真正得到幸福,北京现代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朱孔源 博士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