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真假配件雾里看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2:04  北京娱乐信报

  最近,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目前市场上出现假冒零配件。据业内人士透露,假冒的刹车片很有可能在行驶中造成制动失灵,无法控制车速。有调查显示,30%的车辆故障原因是由于不良驾驶习惯造成的,而70%的原因竟然是由于汽车零配件的质量和装配技术等问题引起的,其中使用假冒伪劣零配件造成车辆机体损害的情况占据大半。

  

  太便宜了,就用它了!

  现象1

  晕!真假配件雾里看花

  记者在汽配市场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假冒汽车配件主要有三种:一是有些汽车零配件无厂名、厂址、商标,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二是直接假冒知名厂商的商标、厂名、厂址或厂商指定的零配件供应商;三是有些制假分子虽然在产品上打上自己的商标和厂名、厂址,但产品上却标注知名厂商产品的零件编码,由于这些零件编码是专用不可替代的,所以这些产品仍具有假冒性质。

  解惑

  以假充真赚取高利润

  有关专家告诉记者,由于经销假汽车配件的利润比经销正牌商品翻好几番,所以一些小的、不规范的汽车配件经销商,就用假冒配件偷梁换柱,不仅坑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扰乱了正常的汽车修配市场。但是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假冒伪劣配件之所以越来越多,就是因为有很多人购买。

  

  现象2

  怪!有人专买假配件

  据记者了解,买假配件的人分两种,一种是不会辨明真伪的消费者。某汽配城的经销商告诉记者,汽配市场所售产品的品质良莠不齐,同一种配件可能有七八个牌子的产品同时销售,让那些对汽车配件和维修一窍不通的车主们无所选择。而另一类人是明明知道是假冒伪劣产品却还要购买,他们图的又是什么呢?

  解惑

  有人不懂有人图便宜

  从外观上看一些假冒产品比真的都像真的,所以上当不可避免。而另一类人就是为了图个便宜。正牌配件的价格过高一般情况下,保有量小的车型配件加价率大一些。有些车型的配件加价率高达100%至200%。如果是进口配件,卖出来的价格就更高了。比如有的店一个保险杠卖一两千元,而有的店仅卖二三百元;一个后视镜卖五六百元,而有的店只需百十元。差距最大的时候可能会差8倍左右。这种差距让很多工薪阶层甘愿选择购买假配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