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奔腾安全体验品质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6:2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7月中旬,力挺高端轿车市场的一汽奔腾,作为国产车安全技术大跨度升级的代表车型,再次向公众和媒体展示了其高端品质的技术平台和研发实力。

  近日,笔者亲身参观了一汽奔腾轿车的研发基地:一汽集团技术中心,分别参观了车身试验室、强度振动研究室、造型室、噪声试验室、整车试验室和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碰撞试验室。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李俊博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技术中心轿车部部长戴大力先生对一汽奔腾研发初始的设计理念和研制过程中,对产品高安全性、高舒适性、静谧性和优异的操控性进行了详尽的剖析和讲解。

  据技术研发人员介绍,车身试验室主要负责一汽集团公司产品开发过程中车身、车身附件及空调系统的台架性能试验、车身刚度试验、活动件耐久试验、部件振动耐久试验、被动安全研究以及车身产品开发CAE分析计算、空气动力学CFD计算分析的能力。在车身试验室,车身刚度试验和整车CAE碰撞分析结果都表明,一汽奔腾3H车身结构具有极佳的车身刚度和车体耐撞性,在碰撞事故时,为乘员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

  在参观噪声试验室、强度振动研究室和造型室时,笔者深刻感受到汽车尖端技术研发领域的高科技实力。其中在强度振动研究室的整车道路模拟试验中整车的刚性得到了很好的验证,保证了奔腾轿车具有轿跑车的操控性能。而噪声试验室是按照国际标准建立的,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噪声试验室。在低噪声转毂试验台上针对奔腾进行多种工况下的车内外噪声试验,展示奔腾产品的静音效果。据悉,奔腾的多项噪声试验数据,反应出来的车内静谧性在一些情况下超过了雅阁、佳美等竞争车型。同时,强振试验室的极限工况振动试验,还体现了一汽奔腾优秀的耐久性。可以说,奔腾的操控性、舒适性、耐久性在同级车中都具有非常强势的竞争力。

  在碰撞试验室进行的翻滚试验是一汽轿车最近筹备的一项验证试验。作为即将上市的公众期待车型,一汽奔腾在安全保障和品质要求上都非常高。翻滚试验是整车以50km/h的速度在23度的斜坡上进行翻滚。试验后,奔腾轿车的车身受损程度很小,车门可以正常打开,最大程度的保护了驾乘人员的头胸部。据悉,双安全碰撞标准实施后,一汽奔腾不仅满足标准要求,而且是安全性最好的即将上市车型之一。同时,一汽奔腾也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少数以豪华车标准来配备安全幕帘的车型之一。所以,一汽奔腾的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保障,将会成为未来奔腾消费群体最大的诱惑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