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拟在美国建厂复兴MG罗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4:38  南方日报

  在去年购得破产英国MG罗孚的南京汽车集团,计划选择在美国展开其复兴计划。

  昨日,记者了解到,南汽将与两家美国投资基金合资,在美国设厂生产MG汽车,而未来的工厂则是通用5个月前所关闭的工厂。

  南汽将成为国内首家在美国市场建立整车厂的汽车企业。但南汽方面对此不予置评。有消息称,该公司总经理余建伟计划在7月17日伦敦的英国国际车展上正式公布这一计划。但针对资金来源、业界对南汽这一大胆的“美国计划”提出了诸多质疑。

  据了解,南京汽车集团将与两家美国投资基金联手,在美国成立一家合资公司MG Motors North AmericaInc.,这两家美国投资基金分别是Oklahoma Sovereign Development LLC和Davis Capital LLC,它们持有合资公司51%股权,南汽则持有49%。

  值得注意的是,南汽的工厂为通用汽车5月份在俄克拉荷马州关闭的工厂,面积为2.78万平方米。该公司预计将于2008年末开始生产汽车,将使用去年所收购的英国MG品牌和设备来生产MGRover汽车,首款生产车型为MGTF,售价约为2万至2.5万美元。这意味着,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退出了美国市场的罗孚品牌,将被南汽重新带回到美国市场。

  南汽在美新工厂首席执行官DukeT.Hale称,新公司将成为一个全球性的企业,而不仅仅是中国的出口公司。这家公司还将负责南汽所生产的MG汽车在亚洲以外国际市场上的销售、营销和分销。此外南汽还要在附近地区建一个研发中心。

  南汽去年以53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了MGRover资产,希望以此提振处于暮气中的南汽。据了解,该公司总经理余建伟计划在7月17日伦敦的英国国际车展上正式公布这次复兴计划——分别在英国长桥、南京、美国建生产基地;在美工厂将生产跑车和轿车以及改良设计后的TF2门跑车,在南汽将生产3款轿车,在英国将生产TF敞蓬跑车。

  目前尚不知南汽在美国的总投资额。此前有消息称,南汽恢复罗孚品牌需20亿美元,这包括在长桥、南京、美国建生产基地的总投资。(乐国星 侯小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