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7来了 奥迪更“牛”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17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动感的音乐,激情的特技表演,7月11日,奥迪Q7在青岛海滨的沙滩地上完成了它在中国的首次出场秀,这是奥迪继A6、A4、A8之后正式引入中国的第四款产品。

  这款奥迪家族的首款顶级SUV车型的价格区间将根据用户选装的不同从112万元跨至128.7万元。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也指出:“奥迪品牌的用户群是那些事业成功又不事张扬、激情进取而又富有品位的社会主流精英,而奥迪Q7的目标用户与奥迪A8的用户定位相重叠,是这些精英中那些更具激情活力和冒险精神的人士。"

  欲与宝马X5争锋

  实际上,奥迪此次推出的Q7,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冲着宝马X5而来。2005年,奥迪在欧洲的A6销量超过宝马5系,但由于缺少SUV产品,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宝马X5在市场独美。产品系列的空白拉了奥迪总销量的后腿。

  历经三年多的潜心研发,奥迪打造出了第一款高性能的SUV——奥迪Q7。这款定位于顶级SUV市场的车型综合性能和顶级品质无不基于奥迪的领先科技、创新设计和出类拔萃的制造工艺。在技术装备方面,除了奥迪独家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外,奥迪Q7还首次配备了所有其他SUV尚未配置的众多装备,为这一级别的SUV在设计理念、技术装备、使用功能等方面树立了全新的基准。

  无论是价格还是定位,奥迪Q7都要比宝马X5和奔驰ML高出许多。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在发布会后谈到奥迪半年业绩时已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但是他并不满足于此。在未来的中国高档车市场上,奥迪能够如它在德国那样各系列产品同时成为主流,才是安世豪的壮志雄心所在。

  渠道整合为Q7开道

  2006年1月,奥迪在中国经历了一场“大手术”,在汽车产业政策允许同一品牌国产车和进口车并网销售后,奥迪宣告成立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从此奥迪品牌在中国从产品销售、市场活动以及售后服务、网络建设的所有业务都归于一统,由奥迪事业部全权负责。

  渠道整合后,统一的奥迪品牌市场优势更加凸显,不仅服务的质量和效率都得到有效的提高,经销商和厂家的关系也更加紧密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在Q7发布会上表示,无论成立奥迪事业部也罢,机构调整也罢,上半年奥迪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品牌建设核心,丰富产品线,提升网络数量和质量,满足用户需求,最终确保奥迪在高档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尽管Q7是奥迪首次冲击SUV市场的试金石,但是在渠道整合的大环境下,它与生俱来的品牌优势也将得到极大的发挥。

  本次Q7投放中国市场无疑填补了奥迪在顶级SUV领域的一大空白,也进一步丰富了奥迪的产品线,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12个月至24个月,你将看到绝大部分奥迪车型来到中国。”安世豪向记者保证。

  记者 管宏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