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两年将有一大批自主品牌轿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张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12日表示,随着国内汽车产业自主开发能力不断提高,最近一两年将有一大批性价比较高的自主品牌轿车进入市场。

  这位负责人在此间召开的长安轿车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说,自主品牌汽车的开发,不仅需要国家的支持,更需要汽车企业去努力实践。

  我国第四大汽车集团??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宣布了长安自主品牌轿车的发展战略,未来5年内,长安将推出10款以上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力争到2010年自主品牌轿车年产销量超过25万辆。

  长安计划今年推出两厢经济型小型乘用车和MPV汽车,2007年推出三厢经济型轿车,2008年推出三厢中级轿车,2009年将推出性价比较高、适合普通家庭使用的三厢国民轿车。

  近年来自主品牌轿车国内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上半年最畅销的15个轿车品牌中,三分之一是自主品牌。分别是夏利、奇瑞QQ、奇瑞旗云、吉利自由舰、吉利优利欧。这5款自主品牌轿车占上半年全国轿车销量的15.67%。如果加上哈飞、华普、比亚迪、华晨、昌河等企业生产的自主品牌轿车,所占比例还要更高。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