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税下调 中冀斯巴鲁热销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06  新浪汽车

图为斯巴鲁森林人图片

  7月1日起,中国汽车进口关税税率从28%下调到25%。此次关税下调是中国针对进口汽车关税税率的最后一次下调,下调的范围适用于所有的进口乘用车。

  关税下调后,其他众多品牌的消费者观望情绪浓烈,加剧了持币待购现象,但是中冀斯巴鲁尽管价格不变,其销售依然火热,何以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中冀斯巴鲁作为目前进口车的新秀,自04年9月成立以来,一直将企业发展的最根本理念——诚信经营放在第一位。从长远发展角度着眼,从树立和维护公司品牌形象考虑,中冀斯巴鲁一直承受、消化成本波动因素(落地完税、新消费税、关税、汇率、银行利息率等)带来的影响,保持价格体系的稳定,本着对广大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最大限度的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诚信就是企业发展的价值,在长久的发展当中也会带来收益。这次关税下调,在其他品牌门庭冷落之时,中冀斯巴鲁却能逆市而上的热销现象就是诚信经营的收获。

  统计显示,2005年11月2日至12月20日共进口车辆4347辆,其中富士重工斯巴鲁为258辆,足以与宝马奔驰相抗衡。2005年斯巴鲁以600%的速度增长,已进入进口车品牌排名前十五位。

  面对市场风云变幻,中冀斯巴鲁以诚信迎接挑战:

  落地完税、新消费税增加经销商成本

  自2005年10月1日起,“落地完税”政策的实施,使进口车经销商资金占用量大大提高,经营成本大幅增加,经营成本显著提高。作为进口车经销商,中冀斯巴鲁公司的运营成本同样大幅提高。

  今年4月1日新消费税的出台给大排量,尤其是越野车和SUV车型成本带来2%~15%的增长。大部分经销商均以涨价的方式消化这部分成本增值。新消费税也给斯巴鲁汽车的成本增加了0.3到2.5万元。

  在巨大压力下,中冀斯巴鲁本着诚信的角度,依然执行消费税之前的价格,部分车型还要亏损销售。

  斯巴鲁两次价格调整,提前让利于消费者

  中冀斯巴鲁有过两次大的价格变化,第一次是在04年的9月,04年斯巴鲁刚刚进入市场,面临取消配额,实行自动登记制,同时关税由34.2%降到30%,在这种情况下,中冀斯巴鲁在04年9月份举办了“提前进入05时代”活动,把价格直接调到05年1月1号,最高降价4.3万元。第二次价格调整是在今年3月份举办的“一步到位”活动,就是针对今年7月1号的最后一次关税下调,从28%到25%。也就是说,在两次关税下调之前,中冀斯巴鲁客户就已经在享受着下调之后的价格。可见,中冀斯巴鲁的两次降价行为都是超前于政策,在缓冲市场变化的同时,提前让利于消费者。

  关税下调遭遇日元升值

  汇率因素是最难预测的,而且汇率对整个车价都直接产生影响,不仅影响货值部分,而且影响关税部分,而关税的下降只影响到关税部分,所以某种意义上讲,汇率对进口成本的影响更直接更敏感。目前,在关税下调的背后,日元的升值已经足以消化掉关税下降的降幅。日元兑美元由年初的119升至114,给每台车带来1—2万元的成本提高。

  预计年内现有斯巴鲁车型不会降价

  斯巴鲁在顶住落地完税、消费税带来的巨大成本压力,力保价格稳定,已经将利润压榨得所剩无几,此次关税下调的利润空间又被提前让出,日元升值更是雪上加霜,在这种情况下,预计年内现有斯巴鲁车型不但不会降价,而且还有可能进行价格上调。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