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价比之争 S40、宝马3、A4的较量(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05  网上车市

    
    三、车型配置对比

沃尔沃S40内饰(图)

宝马3系内饰(图)

奥迪A4内饰(图)

上:沃尔沃S40内饰 / 中:宝马3系内饰 / 下:奥迪A4内饰

    1.安全装备

表(图)


    安全配置方面,被动安全设备,如气囊等,各个厂家均达到了极高的标准。同时,320i与A4分别配置了目前最高的主动安全系统——DSC与ESP。而沃尔沃公司与之同级的主动安全系统DSTC只装备了更高级的S40 2.5T,所以在主动安全方面S40 2.4i反而落了下风。320i更凭借智能前、后泊车雷达、胎压自动检测警示系统,达到了此次对比中的最高水平。
    
    2.舒适及便利装备

表(图)


    37万元的高档运动型中级轿车,在这个方面当然可算是极为丰富了,三者之间几乎不分伯仲。不过S40 2.4i还是因为缺少座椅记忆功能而稍落下风。
    
    3.空调及音响系统

表(图)


    在这个方面的对比中,凭借6碟CD与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S40 2.4i再次站在了中间的位置。
    
    通过此次对比,我们完全可以看出由于整车进口的较高关税税率,在同价位产品的较量中,进口S40无奈的只能以自家“下驷”对抗别家“上驷”。这样竞争的结果是显而易见的。所以沃尔沃如果想在国内市场取得更佳的业绩,国产化势在必行。如果将来S40 2.5T能出现在今日的这个价格区间的话,S40必然会异军突起,而引起高档运动型轿车市场的剧烈震荡。
    
    在这三款车型里,如何选择呢?如果您追求的是强大的动力性与流畅的加速感,A4 1.8T是您的不错的选择。如若喜欢如臂使指般的操控感觉,宝马 320i自是您不二之选。而S40 2.4i更多体现着一种“中庸”之美,能更全面的满足您非极致的需求。(编辑 周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