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会南:卡宴救了我一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50  京华时报

图为赵会南与保时捷卡宴

图为赵会南与保时捷卡宴

图为赵会南与保时捷卡宴

  车档案

  品牌:保时捷卡宴S-4.5T

  服务年限:2005年至今

  购买价格:145万元

  购车理由:看重车的提速性,0-100公里用时5.6秒, 既有良好的越野性能,又有跑车的速度。V8发动机也是跑车的发动机,兼备四轮驱动,最主要的是男孩开越野车够COOL。

  星档案

  姓名:(小宝)赵会南

  属相:龙

  身高:175cm

  体重:65kg

  专长:驾驶、骑马、唱歌、游泳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96)表演系本科

  就职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

  代表作品:电影《公正的心》饰毛磊,获2001年华表奖特别评委会大奖;电视剧《野火春风斗古城》饰高自萍;《生死十七天》饰周勇;《花非花》饰肖岩;话剧类《梁山伯与祝英台》《臭虫》《狂飙》等。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6级的赵会南,有着和同学章子怡、刘烨、秦海璐、袁泉、梅婷一样的明星气质,这点在他的新座驾保时捷卡宴上可见一斑。已经有9年驾龄的赵会南,拥有过帕萨特B5、宝马X5和卡宴三辆车。他说之所以选择德系车,就是因为它们生猛的特性与自己东北人豪爽的个性很吻合。

  赵会南在2001年购买了帕萨特B5-1.8,他认为车子在60-100公里时提速很肉,要停顿2秒才有加速反应。“卖掉它的最主要原因,是一次走郊区湿地,它居然滑进了沟里。我动用了15名人员耗时半个小时才把它推出来,拍戏跑路太不实用了。”卖掉帕萨特的时候,赵会南买了当时明星们都很中意宝马X5-4.4。提速明显加快,油耗显著上升,2年后赵会南遇见了更具王者风范的保时捷卡宴。“它一面世我就被吸引住了。卡宴不但流线型很大气,灯光有质感,且它是世界提速最快的SUV,0-100公里才5秒多,我当机立断:换车!”

  ☆星车故事

  故事一 卡宴救命

  开上卡宴的赵会南,把这车俨然当作了“小户型”。每次拍戏他都要把床单、枕头、被子、衣服、网球拍、哑铃等统统放进后备厢,他说困了可以在车里打盹,闲了可以做做健身。但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卡宴救了他一命。“那是拍《野火春风斗古城》的时候,我连夜从天津往北京赶。3点多钟我人困马乏,开到140公里/小时的速度都没有感觉。忽然我发现前方15米有个黑影,到10米的距离才看清是个1米高的土堆。我下意识地往左猛打一把轮,车骑着土堆边沿过去了,而我安然无恙。”吓出一身冷汗的赵会南,真正感受到卡宴的安全性——好车可以救命。

  故事二 “干掉”宝马

  卡宴的提速不是盖的,赵会南深有感触。一次在回辽宁老家的路上,赵会南正以高速行进。这时一辆宝马5系轿车超了上来,司机回头看了看赵会南,对着赵会南挑衅地努了努嘴。天生爱飙车的赵会南一脚油门踩到底,从此就没见到宝马上来过。他说不到1分钟,车子在后视镜里就变成了一个小黑点。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