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观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03  新浪汽车

  今天在QQ里遇到了七月,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现在在湖南长沙上学,明年毕业。

  认识七月是在一个叫新疆人的论坛里,那是2004年,也是我至今难忘的一段网络时光。大家在论坛里一边灌水,一边真诚的聊天,彼此没有什么目的,却拥有了一份难得的情谊。

  华美、天堂梦海、小四、七月、小可爱、孤独剑客、小帅等等,大家年龄不同,境遇不同,有的工作,有的还在求学,却相互捧出了一颗真心共同维护着这个难得论坛。

  天堂梦海和华美经常在论坛里发一些在北京的新疆人聚会的照片,每每看到那些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心里总感觉暖暖的。

  在论坛上认识七月的时候,她还在上高三。我们就象一对冤家,每次遇到都要在论坛里吵得翻了天才罢休,但彼此都不记恨。

  去年夏天的时候,七月在QQ上问我,哪里有捐献骨髓的地方,她想把骨髓捐献出来,以供需要的人使用。我听了后非常感动,那时的她已经在湖南一所大学上大一了。

  后来创建论坛的那个至今非常神秘的管理员据说去上研究生了,她关闭了论坛,使得论坛在最昌盛的时候突然间消失了,大家的心里都感到十分失落。

  之后不久,坛里的人创建了新疆人QQ群,将坛里比较要好的人都拉了进去,但再也恢复不到以前的那种感觉了。许多熟悉的人也渐渐从群里消失了。

  七月还是坚持有空来这个群看看。她依旧那么乐观,那么开朗。今天她告诉我,她暑假要到西藏阿里去,那是个比藏北无人区据说更可怕的地方。

  她告诉我她的心脏非常不好,遗书都已经写好,估计去了那里就是背着氧气袋她也呼吸不过来。她还想在那里工作5年,但她说她妈妈坚决不同意,她最终放弃了这个念头,但她一定要去那里看看。

  一个心脏有毛病的女孩却要去自然条件那么恶劣的地方,我有些为她担心。未等我劝慰她几句,她却反过来教训我,说我博客上的文字写的太过颓废,太过忧伤,不象一个年轻人的心态。

  我无言,面对这样一个达观的病人,我有什么资格说自己不快乐呢?

  如火的七月,她将踏上征程,祝福她什么呢?顺利回来吧!(沙漠红柳)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