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家卖车硬搭维修套餐 轿车消费成苦恼人的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7:4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诸达鹤

  买下一辆价格7.98万元的轿车,必须搭配4850元维修套餐服务,其中包括1张3000元金卡。经销商称金卡在以后日常保修及维修中可享受8.8折优惠。但消费者去维修保养时,却被告知该金卡只能享受人工费的8.8折,不包括零件费用。昨天,购车者吴先生向记者诉说此事时,连连摇头,露出了苦恼人的笑。

  最新统计显示,从去年6月16日至今年6月30日,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共受理汽车消费投诉242件,其中汽车质量投诉占投诉总量的37.19%,合同违约和售后服务、维修质量等投诉紧随其后。而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涉及汽车品牌、车型、商家、服务品牌的投诉同比上升25%。

  轿车出厂就有瑕疵

  今年3月22日,余先生投诉称,他购买的一辆品牌轿车,使用后发现后备箱漏水,马上送去维修。但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车有一块新车维修后留下的点焊疤痕。厂方承认,该轿车出厂时就留下了质量瑕疵。经调解,商家总算答应免费修复并补偿1万元。

  而刘先生的遭遇更是苦不堪言。

  他自买车之日起,车子在平坦路面上不加油门难以平稳行驶,抖动厉害。车子行驶6000公里时,发动机故障再次送修,结果积炭严重,对方又称是加的油不好。经权威部门检测,车子质量问题严重,经销商只得予以退换,并补偿一定经济损失。

  李先生向消保委反映说,今年他在一家汽车销售点购买了一辆轿车。但开了一星期,车上的CD音响就出现了问题,不但经常断电,喇叭也出现刺耳的电流声。为修好音响,在保修期1年半时间里,李先生到销售点的售后维修处检查了10多次,修车的老师傅说,车子质量先天不足,要彻底修好很难。

  车辆维修猫腻不少

  车子买得起修不起,汽车维修猫腻太多,这成了不少“汽车族”的牢骚话。

  陈先生开的一辆凯迪拉克,车身不小心擦掉了一块漆,于是把车送到一家“正规”修车店,车在那里停放了一天后漆补好了。可是半个月后,凯迪拉克开始“趴窝”,先是发动机故障,后来变速箱也出了问题,之后电子打火系统也坏了。再送到一家修理厂检修,陈先生傻了眼:车上许多原装零件都被换掉了。

  与陈先生相熟的一位朋友曾开过汽车修理店,他向陈先生透露修车内幕:“要想赚钱快,最好只换不修。像刹车、变速箱、发动机等,一般是不能动的,但一辆车不能动的地方大约只有10%左右。将旧件偷换上去,比较新的零件保留起来,新件就可以卖钱了,这是黑修理行的赚钱生意经。”

  “换一个国产离合器片100多元,另加维修工时费100元,总计200多元就可把车修好。可等到取车时,汽修黑店仅工时费就开了500元,理由是更换离合器片相当费劲,需要抬闸箱等各种工序,自然是要多收钱。离合器泵不好用,修理工说必须更换,花450元换个离合器泵。其实同样的配件商店才卖240元。”陈先生的朋友揭穿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