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宝来:我变故我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7:24  中华工商时报

  作为一款开辟了中国“轿跑车”时代的标志性车型,有着“驾驶者之车”称号的宝来自上市以来就成为了A级高端车的主流品牌和衡量汽车价值的典范之作,其成熟高效的动力、得心应手的操控、精良的制作工艺被众多国人所赞许,能与宝马3系相抗衡的操控性也在国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而作为一款全新的“驾驶者之车”,新宝来到底“新”在哪里?它将如何延续“驾驶者之车”的辉煌,全新演绎“驾驶者之车”?

  一“心”升级  打造都市引擎

  新宝来采用了大众成熟发动机的代表之作———SM F 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在于经过调校后更适合都市的用车环境,技术成熟、运行稳定、经济环保,是一款不折不扣的都市引擎。

  SM F i是同级车中惟一使用世界先进区域控制———CAN-BUS技术线束的动力系统,这就使得它的各个系统协调运作,信息共享,保证车辆行驶更安全、舒适、可靠,这在同级车中是绝对领先的技术。

  而E-GAS电子油门技术的采用则将油门踏板信号传输由过去机械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信号传输更加准确灵敏,发动机在工况点运转均达到设计排放,保证油耗和行驶性能的最优化。

  此外,3800r/m in就达到145牛·米的扭力峰值,低速大扭矩的功率输出,使得新宝来更加适合中国路况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换挡更平顺,舒适性更好,同时加速性能更加突出,更具驾乘乐趣。

  拥有澎湃的动力并不代表经济环保方面的牺牲,新宝来的排放达到了欧Ⅳ标准,90公里等速油耗仅6.5L/100Km,环保经济性能突出,这不禁让每一位驾驶者感叹:享受驾驶的激情,并不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

  六大元素体现设计人性化  新鲜元素一:三键遥控钥匙

  大众独有的折叠三键一体式电子钥匙,可遥控升降车窗,单独遥控行李厢开闭。强大的功能带来更多的便利,不怕损坏、无需钥匙包。无论你在任何角度都可以开启汽车,极大地方便了消费者。小小的钥匙除了体现德国传统精湛的工艺和品质,同时彰显了车主的档次。

  新鲜元素二:定速巡航系统

  驾驶者的好帮手———GRA定速巡航系统,可使车辆自动为车速恒定,减少驾驶者的疲劳,也避免了由于超速而带来的危险和违章现象的发生,大大提高了安全性。

  新鲜元素三:车门舌片、舌腔设计

  新宝来特有的车门舌片和舌腔,独特的结构使得万一遭遇碰撞事故时,驾乘者不会因为车门打不开而被困在车内,舌片和舌腔的设计为驾乘者的人身安全考虑的细致入微,而目前国内轿车市场只有新宝来和高尔夫采用了这项设计。

  新鲜元素四:倒车雷达

  对于很多老宝来的车主来说,缺少倒车雷达是一个不小的遗憾,而这种遗憾在新宝来的身上已经不存在了。新宝来全系列装备倒车雷达,采用的是高精度四感应器式倒车雷达,倒车时在1.4M/水平120度,垂直60度的椭圆形范围内可有效探测后方障碍物,减少视觉盲区,使你不会再为倒车发愁,让倒车成为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新鲜元素五:模拟式指针镀铬仪表盘

  模拟式指针仪表,搭配镀铬双环的仪表盘,凸显利落风格,展现个性品位,同时增加驾驶员观看仪表的清晰性与便利性,帮助驾驶员更方便地行驶。

  新鲜元素六:多功能音响系统

  新宝来的多功能音响系统,极大地满足了音乐发烧友的需求。带有M P3功能和多种媒体的选择,透过高品质的音响系统组合,使乘客无论在车舱哪个位置都宛如身置音乐厅中,感受到真实完美的音质,享受绝佳的听觉体验。

  七大变化  上演“变脸”绝活

  新宝来在外形方面做足了文章,在保留了宝来外形自然流畅、曲线平滑、结实饱满的设计风格的基础上,又融入了中国文化元素和价值理念,整车曲线流畅,有种蓄势待发的感觉,并透露着一股灵气。只要你看见它,不由得会对它情不自禁。

  变化一:前脸更时尚

  带有大众家族最新标志的U型前脸,使新宝来在大气中不失动感,采用与速腾相同零件的VW徽标置于散热格栅中间,彰显大众家族的荣耀。防擦条改为与车身同色,使前部造型看起来更加和谐统一,动感的前脸充满了激情,展现一种蓄势待发的美感。蜂巢进气格栅,轿跑车的设计,充满力度,体现了新宝来“驾驶者之车”的风采。

  变化二:车灯更明亮

  新宝来的前大灯借鉴了辉腾的设计元素,晶钻鱼眼立体组合的前大灯,成双环状,嵌有VW徽标的立体转角前大灯,亮度提高了15%-20%,为车主的夜间行驶提供了安全保障。宽幅转向灯和晶钻雾灯集合在一个单元内,眉目的结合,使得新宝来看起来更加眉清目秀,驾驶中魅力自现。

  变化三:尾部更和谐

  新宝来尾部的改进令新宝来车后方更显得时尚和动感,更加和谐。经过全新设计的后行李厢盖,刚柔相济的线条,使尾部和谐流畅,整体性更强。

  变化四:VW暗藏玄机

  新宝来尾部的VW符号不仅仅是大众的标志,而且集徽标和行李厢按钮功能于一体(点击查看视频),在设计上可谓独具匠心,既美观实用,又彰显高档的气质。与普通的行李厢按钮相比,电子遥控无孔技术的使用,安全性能明显加强。

  变化五:后尾灯更绚丽

  与辉腾等豪华后尾灯设计方式相似,集雾灯、倒车灯、位置灯、转向灯于一体,简约分离式双筒后尾灯组,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尾部更具整体感,也使新宝来更加绚丽夺目。

  变化六:保险杠更安全

  集合式超强防撞后保险杠采用与尾部造型一致的U型设计,令尾部显得稳重的同时,也能承受8Km/h以下的撞击,安全性大大提高。

  变化七:牌照框更贵族化

  采用豪华车辉腾的设计手法,将牌照框向下移,与保险杠结合,既保证后行李厢盖的金属完整性,又让尾部更显贵族气。

  新宝来参数表(1.6L/1.8L)

  长宽高4383/1742/1446(mm)

  总重量1830k g/1860k g

  整备重量1280k g/1310k g

  轴距2513(mm)

  最高车速182(km/h)/193(km/h)

  排量1595m l/1781m l

  新宝来价格表

  车型手动版价格自动版价格

  1.6时尚型TL 12.98万元14.28万元

  1.6豪华型H L 13.69万元14.99万元

  1.8豪华型H L 15.08万元16.38万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