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计划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建厂生产MG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8:14  新浪汽车

图为纽约时报刊登的图片

图为MG跑车图片

  据纽约时报报道,南汽将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建厂生产MG旗下车型。南汽在去年购买英国汽车制造商罗孚时,便已经计划成为第一个在美国建厂的中国汽车制造商。7月12日南汽发布记者招待会宣布将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建立一间汽车制造厂,并从2008年开始投产经过重新设计的MG TF Coupe跑车,竞争对手将是马自达MX-5这类畅销的小型跑车,预计售价介于2万美元到2.5万美元之间。同时,南汽在英国长桥的工厂将生产MG TF Roadster敞蓬跑车,三门轿车也将同时在南京投产。新工厂位于俄克拉荷马州首府以南90英里的阿德莫尔(Ardmore),行政人员在首府俄克拉荷马市工作。新工厂将为该州带来500个以上的工作机会,并将带动零配件制造商的增长。

  对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感兴趣的国内汽车制造商远远不止南汽一家,吉利奇瑞的渴望尤为明显。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上,吉利展示了一款售价一万美元的轿车,虽然这部车在安全和排放方面还未达到美国标准,但是进步神速。此外还有国内汽车行业的黑马安徽奇瑞汽车,奇瑞将大量出口美国市场的时间定在了2008年。与吉利和南汽相比,南汽显得有些特别,它直接将汽车制造厂建在了美国,美国的劳动力成本可远远比国内更高。

  “我们要成为世界级的汽车公司!” Duke T. Hale说道,他曾担任马自达、五十铃和莲花汽车的经理,即将就任MG首席执行官。“我们不是普通的中国出口商,不满足于成为一间优秀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级汽车大公司。”

  Hale先生表示最迫切的问题便是怎么让这个古老的品牌再次焕发青春。让新公司感到高兴的是目前仍然有很多MG的爱好者,例如MG俱乐部的技术顾问Roger Parker这类忠实的车迷,位于英国剑桥的MG俱乐部拥有4万名世界各地的会员,尽管这个品牌已经脱离公众的视线很长时间了。

  对于南汽在美国建厂,著名汽车杂志《Automobile》的创办人戴维斯先生这样评论,“当初也没人相信日本人会在美国生产汽车,但是他们来了,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许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水平现在还不高,但那是现在,不代表将来。”(Kevin Lee编译)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