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朴就是特色 试驾新旗云都市豪华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7:11  金羊网-羊城晚报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车贵远

  刚试驾新旗云时,除了感觉车内空间比较大之外,再没有别的感觉,这款车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简朴。经过近一周的试驾,找到的另一个感觉是这款车省油,开了7天只加了100元的油,大热天的,空调肯定要开着。

  新旗云是风云与旗云的品牌整合升级后的新车。厂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旗云搭载的这款SQR480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9/5500Kw/rpm,扭矩为132/3000nm/rpm。这一数据比同级1.6排量竞争车型有很大优势。另外,新旗云采用了美国NVG公司原装手动变速器,据说这家美国NVG(NEWVENTUREGEAR)公司也是JEEP大切诺基和悍马车变速器OEM产品的供应商。

  静止状态下发动机运转平稳,起步后,发动机响应较为平顺。深踩油门时才感到动力的输出。油门和离合以及刹车踏板很轻,发动机对油门的反应相当灵敏。换上2挡后,动力开始迸发,3000转时换上3挡,当转速达到4500转左右时,从发动机舱传来的噪音变大。在华南快速干线上换上4挡和5挡,感觉提速性不如中低速段明显。这款车换挡操控比较轻便,换挡行程适中,入位清楚,制动性和动力转向也都表现不错。

  新旗云的悬挂偏硬,降低了乘坐舒适性。当路面较差时,坐在车里会觉得有些颠簸。当然稍硬的悬挂增强了过弯性能,在过弯时车身侧倾不大。

  新旗云换用了更粗的前稳定杆,将后弹簧的钢度提高了20.5%,同时更换了轮胎供应商。经过一系列调整后,新旗云转弯的稳定性、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以及转向噪声等方面都有所改观。

  与奇瑞刚上市的V5比,新旗云的内饰不够精细,油门与离合踏板设计稍显生硬。看在这款车只卖6万多元的份上,我也就不挑剔那么多了。

  

  

  新旗云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321×1682×1424

  发动机:1.6L/SQR480/新两阀多点电喷汽油发动机

  变速器:五挡手动

  最大功率:69/5500Kw/rpm

  最大扭矩:132/3000nm/rpm

  驱动方式:前置前驱

  悬挂方式:麦弗逊式/纵向拖臂式半独立悬架

  车辆提供:广州保新机动车贸易有限公司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