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米其林“随你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7: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车痴”的心情博客———

  林小姐(行政经理)

  我购物向来认牌子,手袋要Prada,丝巾要Hermes,说到私人座驾,我选了红色的小Polo。因为我对汽车的保养一窍不通,同事们常常笑话我是“车痴”—只会开车的白痴。

  不知不觉,小车已经开了两年。有一天,朋友说我前轮的两条轮胎花纹已经磨得差不多了,建议我去更换轮胎,并强调说:“轮胎有问题一定要去信得过的轮胎店。”于是,我顺路就去了他介绍的米其林驰加店,更换了两条米其林轮胎。修车师傅说米其林轮胎用起来特平稳舒适。在等待安装轮胎的时候,店员给了我一份米其林“随你行”会员注册表格。原来,现在米其林正在推出一项全新的轮胎售后服务计划,叫“随你行”。看看内容还挺全面的,有免费道路求援,免费补胎,还有定期轮胎保养免费提醒,每个季度还能抽奖。嗬,都是些免费服务呢。买两条米其林轮胎就能享受,赶紧把资料填上吧。

  不久我就收到了米其林寄来的“随你行”礼包。里面东西还真不少:一张印着可爱的米其林轮胎人头像的“随你行”会员卡和会员手册,一张免费补胎券,一张广东实用地图册,还有个检测轮胎花纹深度的检测尺,呵呵,还有一张可爱的轮胎人贴纸。好,把它贴在车头上,让它每天对着我微笑。

  “随你行”救兵(5月20日阴)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我一个人开车出去开会。刚到四环上,只听到“铿”一声,方向盘一震,车子向旁边斜冲出去。我吓了一大跳,赶紧控制住方向盘慢慢刹车,下车检查发现左边的轮胎泄气了。我顿时没了主意,个子娇小的我别说没换过轮胎,就是把备胎从尾箱搬出来都不曾试过。正当我手足无措的时候。抬头看见在车窗上对我微笑的必比登,旁边印着“随你行,24小时道路服务”,我仿佛看到了救兵一样,掏出手机拨通“40088-90088”。听到接线生亲切的问候,我顿时安下心来。

  在确认身份及核对了其他细节后,米其林服务人员告诉我他们已经通知救援车辆赶来,大约需要40分钟。时间过去了半小时,还没有看见救援车,我忐忑起来,能及时赶到客户那边么?这时候,电话响了,米其林道路救援人员告诉我,他们已经到达路口了,十分钟左右就能赶到。

  过了十分钟,一辆道路救援车停在面前,工作人员查看车况后告诉我,车子轮胎是因为扎到了路上的钉子而泄气的。很快,轮胎换好了,我在服务表格上签好名,小伙子提醒我把轮胎拿到“随你行”服务指定零售店里去进行专业修补,礼包里面有免费修补券。

  与小伙子道别后,我赶紧继续开车赶往客户公司,我没有迟到。我庆幸自己选择了米其林。

  扎钉修补也悠然(5月26日晴)

  上午开完会,我正好有半天空闲,开着车就到了“随你行”指定零售店。我递上补胎券,服务人员认真地登记了我的资料后,很快就帮我修补轮胎。他把轮胎放到专业的扒胎机器上拆下轮胎,取出钉子,再根据扎钉穿透的大小,选择合适的补片并画出区域用打磨机进行打磨,最后粘上补胎贴片,并在补片周围涂上密封胶。整个补胎过程专业、快捷,不到二十分钟轮胎就补好了。在将轮胎安装到轮辋上后,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充气检查,看是否漏气,服务真是细致专业。

  我正准备取车离开。没想到他认真地说,“小姐,请您再稍等几分钟,为了您的驾驶安全,补胎后我们还需要再为您的轮胎重新做一下动平衡。这样才能保证它继续使用的时候不产生抖动,轮胎也不会有不均匀磨损现象。”看来,轮胎保养的学问还真不小呢!做完动平衡,小伙子调整了轮胎位置。他告诉我,修补过的轮胎最好放在后边,这样比较安全。

  最后,小伙子跟我说:“小姐,您的车已经服务完毕。轮胎保养虽然都是琐碎的事情,但是却对您安全驾驶有重要影响。我们已经为您的车做了检测,数据已经更新到您的‘随你行’会员信息档案中。今后,我们会定期用短信通知您适时回来检测轮胎的,祝您一路顺风。”

  开着小Polo,我回味着刚刚享受到的专业和贴心的服务,看来,认品牌是没错的。有“随你行”服务一路随行陪着我,我对未来的驾驶之旅信心满满。

  (杨广)

  (观宇/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