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amey Power:在美国做市场调查和中国有何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6:00  新浪汽车

    7月12日,新浪网与世界著名的市场调研公司J.D. Power and Associate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首先在汽车行业市场调研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消费者将通过新浪网汽车频道看到J.D. Power and Associates发布的关于汽车质量的权威报告。以下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问答:

  提问 : 想问一下J.D.Power的负责人,去年关于奥运中国消费者满意度的调查,现在有没有反馈,这个调查对于中国的行业和中国消费者的满意度是多少,另外J.D.Power在美国做市场调查和中国做市场调查有什么不同,尤其是数据的收集、加工、整理这方面的可信度是怎么样来保持的?

  Jamey Power : 首先谈到我们所提供的信息的接受服务情况,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在中国很多的制造商开始并且继续在使用我们的信息,来提升他们的表现,并且提升他们提供给用户服务的质量。

  而且我想说的是我们在与所有的中国的这种汽车企业在进行合作的时候,我们是以这种或者是那种方式进行合作,无论是跨国的企业还是大型的本土的品牌,我们都在与他们进行合作。

  在跟他们的合作中,我的感觉就是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们,他们非常迫切地想从我们这里获取到信息,并且使用这些信息,因为他们知道,中国的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他们希望从我们的信息中得到帮助,来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用户。

  谈到你刚才问的第二个问题,就是我们在调查中所采用的方法,总体上来看,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市场上进行调查的时候,所采取的平台以及我们中心、核心的问题都是一样的,但是我们做了一些整体化的工作,使得我们的调查贴近于当地的市场,但是我们的核心问题都是一样的。

  当然了,市场不同,因此我们采取的方法也有所不同,在美国我们可以获取到车主的姓名和他们的地址,所以采取这种邮寄信件方式的调查也是我们采取的方法之一,但是在其他的市场,例如中国和印度我们要求采取其他的方式来获取信息。

  因此我们在中国采取的是一种面对面的访谈的形式,我们就是首先去问车主,他对于车辆的感受如何,以及他们在经销商那里的体验是怎样的,此外我们想说的是,我们对于信息的质量采取一套非常严格的监督和管理机制,这使得我们的信息保证其真实可靠,而且我想说的是我们对于一个品牌所进行的调查,也是在整个行业一样进行的,也就是说方法是一样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