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京宁:为中国汽车消费者带来优质的资讯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5:29  新浪汽车
邵京宁:为中国汽车消费者带来优质的资讯服务

图为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

  7月12日,新浪网与世界著名的市场调研公司J.D. Power and Associate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首先在汽车行业市场调研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消费者将通过新浪网汽车频道看到J.D. Power and Associates发布的关于汽车质量的权威报告。以下为签约仪式现场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J.D.Power公司的合作伙伴们,媒体的记者朋友们,还有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新浪网和J.D.Power公司双方的最早接触始于2004年12月,当时J.D.Power公司高层人士来到新浪参观访问,双方进行了第一次接触。

  2005年3月8日,J.D.Power公司在国内发布了2004中国汽车行业调研结果,新浪汽车进行了转载刊发。

  2005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我们与J.D.Power公司副总裁James D. Power IV等高层人士在上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4月21日,新浪汽车邀请James D. Power IV先生进行了上海车展现场访谈。

  2005年6月,J.D.Power Asia Pacific高层拜访新浪,双方初步确认了进行战略合作的意向。2006年2月24日,J.D.PowerAsia Pacific上海代表处总经理John Humphrey先生和副总经理梅松林先生向我们表示,与新浪的合作已经得到其总部及母公司总部的认可,双方开始进入到实质性合作协商阶段。

  以上是我们和J.D.Power合作的一个简要历程,显然,这是一个漫长的合作过程,尤其是对于互联网这个发展最为迅速的行业。虽然时间长了一些,但是我们觉得这样的过程是值得的。一年半的时间充分交流和沟通,使我们彼此了解、互相信任,在双方的业务发展需要中找到了契合点,甚至在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方面也有相当的共识。这些都是我们今天达成此项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战略合作的基础。

  新浪汽车频道自创办以来经过六年多的发展,业已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成熟的业务发展模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内容运营体系和商务经营体系及无论是在汽车消费者中还是在汽车行业都拥有强大的影响力,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日益成熟,为了满足汽车消费者不断增长的产品和行业认识需求,新浪汽车频道越来越意识到,需要一家强大、专业、公正的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向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提供详实、可靠、权威的汽车产品信息和行业资讯。

  J.D.Power是一家享誉全球的市场讯息服务公司,其发布的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评估在美国和全球工商界获得较高认同。很显然,具有悠久相关业务历史和极高行业威望的J.D.Power公司是我们的最佳选择。

  在这里我也要向J.D.Power公司选择中国网络合作伙伴的眼光和标准表示钦佩。在今年早些时候我们与J.D.Power公司中的一次会晤中,对方明确地表示选择与新浪合作,是经过极为慎重的考虑的,除了受众多,影响大等大家所共知的因素之外,他们还极为看中的是新浪公司和汽车频道所表现出来的正直精神。这一点,我们的合作伙伴认为是与其企业发展理念不谋而合的,这一点,对从事产品,市场调研分析工作至关重要。

  根据新浪网与J.D.Power公司达成的战略合作意向,J.D.Power公司将借助新浪网在网民中广泛的影响力实施在线调查,了解网民对于汽车的认知,对汽车产品,市场和行业进行调查分析,部分调研结果将在新浪网独家发布。新浪网汽车频道也将在汽车数据库中引入J.D.Power的汽车调查评估结果,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客观、权威的参考依据。

  最后,预祝我们这一具有开创意义的战略合作取得辉煌的成果,能够切实地为广大中国汽车消费者带来优质的资讯服务,能够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谢谢大家!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