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系出名门 POLO劲情劲取“心”的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5:29  新浪汽车

  R U POLO?当POLO劲情、POLO劲取出现在面前的时候,你是否也同我一样会迸发出这样的念头呢?几年前娇柔的形象已经褪去,另一幅硬朗的面孔呈现在我们面前。当年的POLO带领的是一种时尚的突破,今天它带来的更是一种激情的爆发。

  造型上的重塑只是POLO劲情、POLO劲取带给我们的感官体验,而其“内心”的升华更为我们带来全新的体验。

  在德国大众FSI发动机基础上,POLO劲情、POLO劲取的16V-HLD全新驱动系统采用了链条驱动发动机的全新开发,是代表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汽油发动机。经过全新匹配和长期性能及耐久试验后,坚固的耐用性和卓越的行驶特性将使其成为最具竞争力车型中的佼佼者。

  作为一款出色的发动机,16V-HLD所包含的技术自然是最值得我们关注的。此次POLO劲情、POLO劲取所采用的发动机在许多细节方面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匹配和调整,使发动机的经济性、动力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这其中最为突出的一点,就是采用了全新的链式传动系统替代传统的齿型皮带传动。与传统的皮带传动相比,链条传动系统的维护成本更低,免去了车主更换正时皮带、涨紧轮等一切费用。同时,由于采用了链条式传动,避免了由于正时皮带系统故障所造成的发动机严重损坏,使车主的日常使用和驾驶更加安心。同目前使用链式发动机的奔驰宝马等高档车型一样,POLO劲情、POLO劲取采用的是新概念设计的静音链条,带液压自动张紧机构,能够有效地降低运转中的噪声。

  在实用性能方面,这两款16V-HLD发动机也依据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实际路况条件,进行了全新的优化设计。由于国内燃油质量不稳定,胶质含量较高,因此车辆长期使用这种燃油会造成进气道、节气门体等部件的积碳,一方面导致油耗上升,另一方面也会引发诸如怠速不稳、启动不良等故障。大部分车型针对这一问题都没有良好的解决办法,只能通过定期清洗节气门和进气道或添加一些燃油添加剂来缓解这一情况所造成的影响。而在某些大城市,由于交通拥堵、使用环境恶劣,这种情况出现得更加频繁。针对这一问题,POLO劲情、POLO劲取1.4L和1.6L两款发动机的进气歧管(包括整个进气道)都进行了优化设计,同时增加了发动机控制器控制的节气门体自清洁功能,能够更好地适应中国的使用环境和道路状况。

  另外,进气道的优化设计使得上海大众16V-HLD发动机的扭矩输出特性得到了改进,1.4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扭矩提高了4N·m达到了130N·m,而1.6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也都分别增大了3kW和10N·m,分别达到了77kW、155N·m。更重要的是,两款发动机在低转速区域的输出扭矩提高了5%~7%,而最大功率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也有了一定幅度的下降。

  许多车主在驾驶的时候都有这样的体会,有些发动机虽然标称功率和扭矩很大,但是在自己实际驾驶的过程中,加速表现却不那么理想,好像有劲使不出的感觉,这正是由于它们的发动机扭矩输出特性不佳所造成的。在需要频繁起步停车、加油并线的城市拥堵路况中,发动机的低转速扭矩输出就显得更为重要。针对这一问题,POLO劲情、POLO劲取也都给予了特别的重视。1.4L和1.6L两款发动机对缸体和缸盖采用分隔横流冷却,既降低了缸体的热损失,又改善了发动机爆震特性,而在进气系统上,除了优化进气道设计,还采用了固定在发动机上的盖式空气滤清器,带冷空气进气。这些技术的应用使得发动机的有效效率得到了提高,更加利于发动机性能的发挥,有助于提高车辆的加速性能。同时,两款发动机的怠速转速设置比也略有提高,提高了怠速工况下的扭矩储备,使得起步加速性能进一步提高。

  高功率、大扭矩并不意味着油耗的升高。这两款16V-HLD发动机在提高自身经济性方面也做出了许多努力。经过优化设计的机油泵、轻量化设计的曲柄连杆机构和活塞,都降低了运行中的摩擦,为降低油耗做出了贡献。另外,前面所提到的缸体和缸盖的分隔式冷却系统,能够有效降低运转时缸体的热损失, 以及固定在发动机上的盖式空气滤清器,能够有效地提高发动机的充气效率,这些也都降低了燃油消耗。1.6L发动机采用了进气凸轮轴调节机构,也能够保证在整个发动机的运转区域内降低油耗。

  在环保性能方面,POLO劲情、POLO劲取所匹配的这两款16V-HLD驱动系统依旧表现优异。全新优化的排气管采用了合金钢材质制造,同时集成了主三元催化器,并且对发动机控制系统进行全新匹配。配合优化设计的进气歧管,发动机的排放更加环保,完全满足现行国III标准,达到了欧IV排放水平。

  最后再让我们来看一看它们的控制系统。16V-HLD发动机均采用了Bosch全新ME7.5.20控制系统和一般在B级车上采用的E-GAS(电子油门)技术。这种控制系统能够保证发动机处于一种精确的控制模式之下,始终提供可靠、稳定的动力输出。同时,电子节气门能在各种情况下根据控制策略采取相应措施,发动机控制器能在安全气囊触发时切断燃油泵、喷油嘴以及点火系统的电源。这种设计模式使得车辆的被动安全性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不仅可以很好地保护发动机,还可以在发生碰撞事故的时候确保人员的生命安全。

  劲情狂奔、劲取天下,靠的不仅仅是一身锐意进取的气势,更要依靠“内心”活力四射的激情,这样才能敢于直面天下的挑战。劲情、劲取,我们来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