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淡季 桑塔纳销量不跌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5:28  新浪汽车

  6月向来都是车市的销售淡季,然而,也并非所有品牌的销量都会随着大盘一起下滑。据统计,桑塔纳6月销量为14772辆,比5月份上涨4.3%。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桑塔纳3000的销量更是逆市上扬。

  进入5月份以来,车市表现出较大程度的低迷,各大厂商销量锐减,随之而来的降价潮也并未起到明显的刺激销售作用,大多数汽车生产厂商仍无法摆脱车市销售季节波动的影响。相比之下,车坛“常青树”桑塔纳的市场表现格外引人注目。上海大众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从目前掌握的市场统计数据来看,桑塔纳已经连续5个月在全国乘用车销量排名中稳居前5名。从桑塔纳上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其月销量始终保持在15000辆左右,即使在销售淡季的5月、6月也仍能保持这样的销售成绩,这是很不容易的!”

  面对层出不穷的新生力量,老将桑塔纳何以会有如此稳定的市场表现?笔者认为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车市消费结构的变化、桑塔纳品牌本身的号召力。与此同时,桑塔纳3000 2.0L的上市也进一步拓展了桑塔纳的品牌线。种种因素的合力,使得桑塔纳得以续写常青树的传奇。

  今年上半年,车市消费环境有两个非常关键的变化:一是成品油价格上调,使得汽车的使用成本增加;二是汽车消费税调整,鼓励小排量车的生产和使用。消费环境的变化导致消费结构也随之发生变化,经济型轿车大行其道,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单从这个角度来看就不难理解,桑塔纳为何能够在起伏的车市中依然坚挺。它很好地迎合了大多数国人的实用主义消费理念:稳定可靠的性能,遍布全国的维修网点,极低的养护费用,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称桑塔纳为经济型轿车的典范毫不夸张。

  在这里,还有一个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桑塔纳的品牌号召力。6月的车市价格战打得十分激烈,价格的不稳直接导致车市不稳,相当多的消费者消极地持币待购。在这种情况下,能撬动消费者购买力的必定是拥有良好品牌号召力的企业(产品)。桑塔纳6月的市场表现正说明了它强大的品牌号召力。桑塔纳品牌在中国行销20年,被中国的消费者认同为比肩共进的“真朋友”,而正是这种高度的认同感使得桑塔纳能够在起伏的市场中始终保持销量稳定。这一点,实实在在的销售数据就是最好的例证。

  从产品本身来看,桑塔纳稳定可靠的性能早已历经市场检验,在性价比上也极具竞争力。目前,普桑的价格区间为7.38万-10.30万,桑塔纳3000的价格区间为10.88万-13.48万,在中级车市场,这个价格应该说是有相当杀伤力的。其维修保养的便利和费用低廉,更是其他品牌无法比拟的。因此,即使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桑塔纳在价格和性能上的优势仍有可能使之继续保持目前良好的销售形势。

  产品谱系的不断扩充和完善也是桑塔纳常青的秘诀之一。从6月的销量来看,桑塔纳3000之所以在淡季销量反而超过旺季,新上市的桑塔纳3000 2.0L功不可没。它的出现,不仅拓宽了桑塔纳品牌的产品线,并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的性价比。

  为了进一步提升桑塔纳3000的动力性能,上海大众专门为桑塔纳3000配备了全新的2.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不仅享有黄金排量的美誉,而且,具备了低速高钮矩、低油耗的优点,非常适合中国路况。

  除了动力性能的提升,桑塔纳3000 2.0的内饰也做了改进,比如:铝合金轮毂既提升车辆的档次,也使得车辆富于动感;桃木纹内饰、环车镀铬饰条等提升了车辆的豪华感。据介绍,桑塔纳3000 2.0 L外形和动力的变化乃是源于对私人市场的重视,上海大众希望借此进一步拓宽桑塔纳在私人购车中的市场。

  对于产品而言,市场永远是最好的试金石。桑塔纳的淡季旺销,再一次表明了这款常青产品的经典魅力。业内人士表示,在现今油价上涨、维修保养成本等车辆使用成本不断攀升的情形下,历经时间考验的桑塔纳更加有理由被理性的实用主义消费者所钟爱。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